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嚴審農舍建照藍營縣議員慘遭縣長打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要嚴審農舍建照資格,被國民黨議會黨團抓到小辮子,今天在縣議會臨時會上吵翻天,多名國民黨籍議員炮火全開嚴厲批評縣府決策草率,要求全案歸零,但縣長林聰賢態度堅決表示,全案沒有歸零的問題。

蘭陽平原美麗的田野風光,被火柴般簡易外觀醜陋的農舍破壞怠盡,大批外縣市房地產作手,紛紛到宜蘭炒作房地產,為遏止農地炒作歪風,宜蘭縣政府在今年2月10日宣布,暫停核發農民資格、農舍建造執照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證明2個月,之後將從嚴審查農民身分認定標準及農舍相關興建。

前些日子數百位農民到宜蘭縣議會及宜蘭縣政府抗議,認為嚴審農舍建照資格,危及農民權益,縣政府有春財團護航之嫌,宜蘭縣議會今天上午召開臨時會時,邀請林聰賢針對農舍建照資格認定做專案報告,多名議員批評縣府決策過程太草率,要求全案先擬定地方自治法,再依法送請縣議會審查通過,完成法定程序之後再實施,以免惹起民怨。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民國89年農業發展條例修訂到現在,宜蘭增加7000多棟農舍,其中有7成沒有符合農用的政策目標;未來只要是真正的農民,一定在政策上輔導和獎勵,但是這項答覆未讓國民黨籍議員滿意,多位藍營議員表示,這項政策在決定時太過粗糙、草率,也在農民資格認定標準上有問題,希望政策全案歸零,並提升位階到自治條例,送議會審議,有關農舍禁建與否,不是縣府自說自唱縣民要絕對尊從。

由於朝野各說各話毫無交集,議長陳文昌最後決議裁示,為確保人民權利,縣府應以自治條例送議會審議,後訂定緩衝期間。林聰賢態度非常強硬表示,許多農舍都沒有符合農用相關法令與政策目標,縣府提出的措施其實只是在補救、加強管理,全案沒有歸零問題。

 

廣告託播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odex推出智慧合約市場解決區塊鏈問題

第一屆宜蘭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 讓宜蘭向藝文都會邁進

鋼筆彩繪蘭陽.人文風故鄉景.濃濃郁郁撼人心 (影音新聞)

國中導師語言霸凌學生 9名學生轉班、轉校!?

三生製藥2017年度業績公佈:營收同比漲幅33.5%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