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噶瑪蘭好酒美食進軍米蘭世博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義大利米蘭世博外帶台灣館即將在9月開展,以「車、樓、館」三層概念呈現行動微型台灣館,「移動餐車」預定自9月10日期每日上午10點至晚上8點在米蘭市的街道內穿梭,將台灣著名的小吃食譜進一步落實到異國生活中。

今天在宜蘭縣政府縣府大廳舉行「外帶葛瑪蘭前進世博會」的記者會,主要是宜蘭的噶瑪威士忌及傳統美食將由台灣OPTOGO (ONE PAVILION TO GO) 團隊,要用公民力量外帶台灣美食進攻米蘭,帶往義大利「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希望能將宜蘭傳統美食、噶瑪蘭威士忌推向國際舞台。

今天由台灣OPTOGO團隊企劃發起人之一的蘇民做精彩的簡報說明,現場還進行美食料理,以台灣最盛名「西魯肉」為主,製作的過程,由渡小月第五代負責麟手創的陳冠宇先生為料理進行說明,主廚蔡依迪示範,在幾分鐘後香溢四起,芳香四溢香飄十里,讓整個縣府大廳都瀰漫著濃濃的美食味道,令在場來賓都垂涎三尺想要大大地嚐鮮一番。

陳冠宇表示這次會帶西魯肉、蕃茄炒蛋、滷肉飯、牛肉麵、三代同堂等進米蘭,所謂三代同堂指的就是甘貝雞湯,就是由老的菜圃及中的菜圃,再加上新的菜頭來延續的一個過程,這次將米蘭在米蘭進行5道料理,希望將台灣的美食飲食文化傳達給外國人並予分享,也可以進一步相互切磋。

縣長林聰賢表示,米蘭是美食之都,擁有屬於它的美食文化;而宜蘭美食如同宜蘭人般的傳統而道地,雖然這次公部門未介入,是由民間自願性發起,但他們的用心是很值得大家敬佩,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台灣在國際上能有更高的知名度及能見度,尤其今年米蘭世博主題是跟「食物、水、永續」等議題有關聯,這跟宜蘭縣的核心價值是有相關的。

林縣長又說,透過這次的活動能讓台灣的味道、台灣的品牌,尤其是這次民間團體最有特色的噶瑪威士忌,它的酒廠位於好山好水的宜蘭員山,是台灣第一座威士忌的製酒廠,因為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地理環境,進而孕育出宛若甘泉玉露般的好水質,才得以釀造出風味獨特、高品質的威士忌酒。另外又搭配最有特色餐飲業代表,以這些年輕廚師賴走進米蘭,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美好,在此要請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在網站(臉書)幫這群朋友們按讚,以行動來鼓勵他並給予他們更多的力量,如此就能讓台灣真正走到世界各地,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78017019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務局8月26日陸續恢復開放步道

國五北上雪隧上午車輛火警 雪隧自衛消防處理得宜(影音新聞)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連夜重製已再上飯棚上!

這次就離開都市 到日本的茨城走走吧!

快閃族26日下5點將出現在羅東夜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