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嘉賓雲集廣東惠州潼湖科學城 暢論數字化創新發展

廣東惠州2019年4月27日 /美通社/ -- 由碧桂園集團聯合新華網廣東有限公司主辦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數字化創新發展論壇」26日在廣東惠州潼湖科學城舉行。多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就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和數字經濟發展現狀、前景等展開討論。

圓桌論壇現場


圓桌論壇現場

「數字化」是本次論壇的關鍵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積極發展數字經濟和共享經濟,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和社會發展」。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全球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正成為驅動經濟增長的強勁引擎,也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新契機。

「我認為數據是邁向智能社會的土壤。」大數據專家、信息管理專家塗子沛認為,制造業要做到個性化生產,需要走上「雲端」,推動實現信息化、智能化、雲端化。「大數據不注重因果,只關注相關性,這需要數據科學家在獲取相關數據後,分析這些相關性如何呈現用戶的真正需求。」

文思海輝集團副總裁黎傑關注「企業數字化的思考與實踐」。他認為,「數字化原生代」逐漸成為市場消費的主流,數字化正在對商業環境產生日益巨大的影響。越來越多的企業看到,他們的數據已經變成了資產,有很大的價值。文思海輝借助數字化的手段,改良或顛覆產業,為產業做IT賦能。

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教授、自貿區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符正平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現代產業體系與產業一體化已經具備一定的基礎。加快構建富有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包括調結構、轉方式以及培育新動能等方面,其核心在於創新驅動。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數字經濟發展與就業白皮書(2019年)》顯示,我國數字經濟持續快速發展,2018年我國數字經濟規模達到31.3萬億元,增長20.9%,占GDP比重為34.8%。其中廣東省數字經濟規模超過4萬億元。

當前,以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移動互聯網等代表的數字化信息技術飛速發展,如何利用技術基礎擁抱數字經濟?

多位嘉賓認為數字經濟已進入新階段。潤楊數據總經理陳曉丹表示,從信息技術到數據技術,數據在商業、生活等多場景中愈發重要;碧桂園產城發展事業部總經理向俊波表示,碧桂園集團通過數字化技術的創新,從提供產品到服務,到最後建立生態,這是潼湖科技小鎮轉型之路;思科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智慧城市事業部總經理楊波則提出,現代社會將從人與物的互聯,過渡到物與物的互聯。他提出,企業可通過提供多種雲端解決方案,實現人與物、物與物的有效連接。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Rapyd Disburse擴展全球支付功能,在不斷變化的經濟環境中,支持零工經濟和市場增長

蘇澳鎮長李明哲受聘佛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顧問

Fenergo向亞太區金融機構推出RAO解決方案

宜蘭新增135例 民眾從今日起不必掃QRCODE做實名制

日籍少女離家會網友 宜警熱心協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