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單車環台公益活動 抵達蘇澳終點站。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伊甸基金會與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再度合作,舉辦第五屆「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在現實狀況與耐力的考驗下,14名單車騎士今天上午9點抵達終點站蘇澳永樂國小,孩子們熱情表演扯鈴及魔術,歡迎這群遠道而來的志工叔叔、阿姨,今年騎士們特地帶領偏鄉學童進行身障體驗活動,讓孩子們模擬視障及肢障人士的不便,從中了解到身障者的困境,帶給偏鄉學童們一場不一樣的生命教育。

蘇澳鎮永樂國小的70位孩子們透過矇眼、綁手體驗當一名身障者,進行身障體驗活動前,孩子們都自信地認為能迅速地完成任務,但實際體驗後,才發現身障者在日常生活中有諸多不便之處,其中,帶領孩子們體驗的騎士陳淑貞,在活動過程中想起小六時突然失明的母親,因為沒有家人陪伴,母親根本不敢到處亂跑,讓她深刻地感受到失明帶給當事者及家人的不便,陳淑貞坦言,當時因年紀還小,沒人指導她如何與視障母親相處,讓她漸漸地對身障者有所芥蒂,至今還是不敢主動與身障者互動。

如果小時候也有身障體驗,或許就不會這麼害怕與身障者相處,陳淑貞看見孩子們完成身障體驗後,個個大聲的說以後看見身障者,會主動向前詢問他們是否需要幫助,願意伸出援手幫助他人,讓她重新學了一課。陳淑貞感動地說,身障體驗非常有意義,讓孩子了解如何與身障者互動,進而懂得互相尊重!未來陳淑貞也將繼續投入志工服務,陪伴偏鄉學童學習成長!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部長黃雪香表示,自2006年開始,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希望克服偏鄉地區資源不足的狀況,持續導入課後照顧及多元才藝課程,幫助更多偏鄉弱勢學童擁有築夢的機會。感謝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長期投入公益合作,透過企業志工參與、捐款支持,對弱勢社區的學童學習不遺餘力地付出,用行動讓弱勢學童多元學習。

今年「千里傳愛5」單車環台車隊於本月16日從台北出發,沿途拜訪五處伊甸象圈所扶助之單位擔任志工陪伴孩子,並一路分享千里傳愛的公益理念,號召社會大眾簽名響應或捐款支持伊甸「象圈工程計畫」。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強生公佈Ci:z Holdings收購要約

因應107年11月份地價稅開徵,財稅局延時服務至晚間6點

宜縣衛生局為陽大附醫把脈 基層院所與病患難以兼顧

10多年來,韓國產雞蛋不受沙門氏菌影響

伊利集團全面進入東南亞市場 國際化戰略開啟新篇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