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員山鄉長扮觀光大使 俄駐台使節初嘗白草莓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俄羅斯駐台使節經由員山鄉長江永和安排,這兩天到宜蘭縣觀光旅遊,江鄉長扮觀光大使,特別行銷員山觀光產業,也希望未來能進步一步加強雙邊經貿與文化交流。

 

江永和鄉長邀請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代表處代表紀伯梁(Dmitrii Polianskii)到宜蘭觀光,紀代表帶著眷屬19日到宜蘭,鄉長安排住在枕山休閒農業區的K2行館,周邊果園林立,視野開闊,夜景更是優美。

紀伯梁代表偕母梘和侄兒來宜蘭度假,他穿著便裝,一派輕鬆,溫文有禮,來台一年多,除了中文外,還秀了兩句台語「您好嗎?」、「你貢蝦?」(你說什麼)。

江鄉長20日帶他參觀員山鄉「本事農莊」,特別介紹負責人郭東漢克服冬雨綿綿的環境,成功種出生性畏雨的白草莓,以及所生產的無毒宜蘭茶。

紀代表表示,俄國因為地理環境限制,草莓非常少見,沒有以草莓為主題的觀光果園,白草莓更是第一次見到,宜蘭農民能利用科技成功克服環境限制,非常值得學習。

紀代表喝了一口烏龍茶,悠悠談到,俄國民眾也喜愛喝茶,但與台灣不同是,他們以紅茶為主,並喜愛加糖,台灣則是茶種多,苦澀、甘甜都有。台灣與俄國的茶飲文化皆淵遠流長,非常值得交流。

鄉長江永和席間不忘推銷員山觀光產業,他表示,員山鄉有枕頭山、橫山頭及大湖底等三大休閒農業區,綠意盎然,四季皆景,歡迎紀代表帶更多朋友來員山旅遊,吃魚丸米粉、喝金棗汁,發掘員山的在地之美。

13歲的Alex是紀代表的外甥,他興奮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台灣,對宜蘭很陌生,但這裡環境非常的乾淨,人們感覺非常熱情友善,讓他很快適應這裡,希望可以多停留幾天,回去將跟同學分享這裡的美好。

延伸閱讀

綠能科技農園 宜蘭種出「小雪的初戀」白草莓

左起:本事農莊老闆郭東漢、鄉長江永和、俄國紀柏梁代表、紀代表的母親、蘇澳楊必誠、紀代表外甥Alex。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航空將於2018年6月開通馬尼拉航線

小小郵差公益園遊會 集郵也能做愛心

賴清德:黨內總統提名出線後 才會有副手的問題!

羅東藝穗節20周年!工讀生招募中!

誤演“千面人” 都是無聊惹的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