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員山消防分隊新家兼具消防、辦公、備勤、訓練的廳舍

員山消防分隊新家兼具消防、辦公、備勤、訓練的廳舍

記者翁正杉/員山報導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隊員山分隊廳舍老舊,經過縣府自籌7833萬元新建,在108年3月31日動工後,今(6)日下午1點在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建榮等主持下舉行啟用儀式,新廳舍兼具人文與自然環境的理念,在車庫正上方及側邊鋼梯,都可進行垂降訓練,是一棟兼具兼具消防、辦公、備勤、訓練的廳舍。

第一消防大隊暨員山消防分隊新建辦公廳舍位於員山鄉金山東路112號,其基地2,572.73平方公尺(778坪),總工程經費新臺幣7833萬元,興建地上3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964.83平方公尺(594坪)之RC建築物1棟,其外觀上鋼構造型網係以員山地區的「山」為造型,兼具遮陽及視覺效果,內外牆面著以自然生態豐富的色彩,代表「山」中孕育多元又旺盛的生命力,頂樓有類似早期臺灣消防「望樓」的空間,建築設計兼容人文與自然環境的理念,車庫正上方及側邊鋼梯,都可進行垂降訓練,是一棟兼具設計與消防實用的辦公備勤廳舍。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隊暨員山消防分隊辦公廳舍新建工程總工程費7833萬元由縣府自籌負擔,而縣府也在員山鄉爭取了很多經費,無論在消防、建設等等縣府都是全力以赴的,要與人民一起拼出好健康、好安全、好建設,而宜蘭縣議會對於打火兄弟的預算等等能給予全力的支持相當感謝的,同時也感謝打火兄弟對於縣民的生命產財的犧牲奉獻。

議長張建榮也是宜蘭縣義消總隊長表示,縣政府能對於員山消防分隊的辦公廳舍老舊問題給予解決,另覓新地點新建實用的的廳舍給予肯定,因此當縣長的面再建議,希望宜蘭市消防分隊老舊的廳舍,也能很快的解決。

員山消防分隊新家兼具消防、辦公、備勤、訓練的廳舍

員山消防分隊新家剪彩儀式!(記者翁正杉攝)

員山消防分隊新家兼具消防、辦公、備勤、訓練的廳舍

議長張建榮也是宜蘭縣義消總隊長表示,希望宜蘭市消防分隊老舊的廳舍,也能很快的解決。(記者翁正杉攝)

員山消防分隊新家兼具消防、辦公、備勤、訓練的廳舍

員山消防分隊新家兼具消防、辦公、備勤、訓練的廳舍(記者翁正杉攝)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鎮大里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上樑 預計8月完工用!

謝燦輝掏腰包辦餐會招待弱勢族群。

Nexusguard研究表示,DNS放大攻擊年增近4,800% ; SYN洪水攻擊急增惹關注

蘭陽博物館展出限量貫通石 讓民眾摸一手好運

笨賊用砂輪機偷竊香油錢聲音太吵被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