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員山天才小釣手阿鈞--開學前夕篇

記者曾瓊儀/員山採訪報導

大家都知道雷公埤有一座美麗的橋,但你知道雷公埤橋邊有一位天天釣魚回家給媽媽煮的天才小釣手--「阿鈞」嗎?

今日小六的阿鈞又和同伴相約一起來雷公埤釣魚,做一個告別暑假的動作,一位同伴拿著一桶滿滿的小魚告訴記者:"這些都是阿鈞釣的,但我也會釣魚哦,只是一開始釣竿就斷了。"

傍晚的雷公埤真是涼爽,一旁和雷公埤相連的戲水區,在落羽松樹下,你可以拖下鞋子,將膝蓋以下泡在沁涼清澈的埤水裡,保證你一天的暑氣全消!

回家前,阿鈞告訴記者:"這裡有很大的吳郭魚哦!"我問他到底有多大,阿鈞比了一下,差不多是他三個人的寬,阿鈞說這是他曾經釣到過的紀錄,哇噻!那真的是很大!

阿鈞在記者面前釣起了一隻小鯽魚,隨即將牠丟回埤中,因為牠實在太小隻了,還是等牠長成大魚吧!看來,阿鈞是很有環保概念的小六生呢!

記者離開雷公埤之前,看到埤邊的洗衣石上,有兩個小朋友正在洗東西,一看就是餐具袋,原來是媽媽要哥哥在開學前自己將餐具袋洗乾淨,可愛的妹妹特地來幫哥哥的忙,真是個好妹妹!

同學們你的餐具和餐具袋也都準備好了嗎?祝大家開學愉快!

天才小釣手 相關照片1

天才小釣手 相關照片2

天才小釣手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黃錫墉宣佈退出民進黨明志 不信公義喚不回!

網龍與泰國教育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啟動英語智慧課堂實驗室項目

德國萊因:用 IV&V 讓軌道運輸更安全

宜縣府下達「行政處分書」 輕車指契約係民事豈能以行政處理

優克聯攜手Zaffari為南美洲帶來更好數據連接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