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員山國中教練糾紛擴大.消防局長一通電話起風波(影音新聞)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宜蘭縣員山國中教練事件風波擴大,議員黃浴沂今(29)日指縣消防局長徐松奕在27日,曾打數次電話向義工教練的母親施壓,並秀出電話記錄;徐局長表示,因教練的母親是義消顧問,是熟識的朋友,才以電話告知情況,對方表示要跟兒子溝通,他之後打電話要了解溝通的情形,結果都沒人接,連續幾通都沒人接,由於游教練母親受不了壓力現在(7月29日晚上10點40分許)又進宜蘭陽明醫院急診室。

消防局長徐松奕一通電話惹風波,深感無奈。

消防局長徐松奕一通電話惹風波,深感無奈。

員山國中籃球隊今年獲得全國甲級學校女籃賽亞軍,是宜蘭縣難得的好成績,由於10年來,女籃隊都是游宸翔擔任義務教練,家長會向縣府爭取專任教練職,並認為已獲得縣長首肯,然而家長會和籃球隊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發現校方對教練職缺是聘羽球教練,讓籃球隊的教練,球員,家長都很訝異,引起反彈,校方解釋是籃球游教練資格不符,但游教練表示,他的資格全符合,申請證照認可1個多月即可完成,校方連告知都沒有,就逕自把職缺給羽球,完全是不尊重籃球隊。

 

黃浴沂議員與吳秋齡議員、員山國中家長會長林韋宏志工籃球教練游宸翔、員山國中女籃隊隊員及隊員家長,共同召開『消防局長~關切~籃球志工教練母親』記者會。對於宜蘭縣消防局局長徐松奕在7月27日下午主動連續去電四次「關切」員山國中籃球志工教練母親乙事,大表不滿。

黃浴沂議員(左)出示徐局長4次電話紀錄 ,右為教練游震翔。

黃浴沂議員(左)出示徐局長4次電話紀錄 ,右為教練游震翔。

縣議員黃浴沂表示,近10年來,員山國中女籃隊在義工教練游宸翔的帶領下,於縣內與全國均屢獲佳績,今年更拿下全國籃球聯賽甲組亞軍,打破隊史紀錄。因為女籃隊的表現優異,球員家長及家長會長便在7月25日「與縣長有約」的時候,極力爭取聘用一名籃球專任教練,並獲得縣長、教育處長的支持。殊不知,校方竟然偷樑換柱,改提報羽球專任教練,讓所有參與爭取的家長及家長會長大感意外。

 

黃議員說,最後,員山國中校長竟然任由夫婿徐松奕(現任宜蘭縣消防局局長),在7月27日下午連續去電四次關切從事飯店業的教練母親,又因消防局算是飯店業者的主管機關,造成對方當夜身心不適,前往醫院掛號看診。真的是「非常不公道」。徐松奕局長這種以消防專業干預教育的行為,相當不適當。

前排左起吳秋齡、游宸翔、黃浴沂、林韋宏。黃浴沂說,游教練的房子車子都提供球員使用

前排左起吳秋齡、游宸翔、黃浴沂、林韋宏。黃浴沂說,游教練的房子車子都提供球員使用

游宸翔教練說,局長都打電話來關切這件事,給他母親很大的壓力,她本來以為兒子在做善事義務教小朋友打球,怎麼演變成這樣,她希望我不要再接觸籃球。家裡是經營飯店業,消防局長的關切,讓媽媽很緊張,當天晚上即因身體不適就醫。

 

徐松奕局長說,他是因太太的生活受到干擾,詢問之下,知道是提報教練的事,由於游教練的母親是義消顧問,熟識多年,而義務教練游震翔當時還沒有教練證,資格不符,乃打個電話向游母親說明,告知義務教練是因資格不符,以後取得教練資格再一起來努力,對方也表示會跟兒子溝通。所以他過了约1時後,又電話詢問溝通的情況,沒通,之後又撥了2次也沒通,怎麼會變成施壓呢?

游震翔教練出示具教練資格證件,只要申請即可取得。

游震翔教練出示具教練資格證件,只要申請即可取得。

員山國中校長吳秋如說明,員山國中在2年前成立體育班,獲縣府核定聘用羽球專任教練,之前係以約僱人員進用,今年學校接到縣府7月6日發的公文,核予正式專任運動教練,員山國中承辦106年全國運動會羽球項目,甄選教練也是經學校教練評審委員會,通過提報羽球專項,並報縣府核備,進行甄選事宜,學校於7月26日公告錄取名單。

 

吳校長說,家長會長林韋宏和義務教練和許多家長長期以來對學校的熱心支持和贊助,她非常感激,至於7月25日又到「與縣長有約」極力爭取,並獲首長應允之事,學校絕不可能「偷樑換柱」,因為相隔才1天,學校7月26日是公告徵選結果,甄選過程有一段時間,學校絕不會偷換。學校體育班推動的重點項目有籃球、羽球、自行車,學校會向縣府盡力爭取經費,使各項活動的推展更為順暢。

 

黃浴沂議員表示,游教練是1名義務的志工教練。為了便利球員參與練球,游教練個人還自掏腰包於員山國中對面購買一棟透天厝,給予球員當練習後的休息住宿使用,為了讓球隊方便到各地爭戰,又自費購買了一部休旅車來當球隊的交通車,所有的付出已高達5、6佰萬以上,也都不求回報。但今日校方用這種近乎羞辱的換人動作,著實讓學生家長及家長會長完全無法接受。

員山國中的布告欄上還貼著──狂賀.本校女籃隊勇奪104學年度國民中學籃球聯賽女生甲組亞軍.全體師生同賀

員山國中的布告欄上還貼著──狂賀.本校女籃隊勇奪104學年度國民中學籃球聯賽女生甲組亞軍.全體師生同賀

縣議員吳秋齡說,十年磨一劍,才有今日的佳績,為了宜蘭縣的籃球水平能夠逐年提升,也為了員山國中的籃球隊能永續發展,再獲佳績,期望教育處能妥慎處理,讓事情更加圓滿。

 

家長會長林韋宏表示,當初經過爭取,教育處已同意給予員山國中籃球教練職缺,結果員山國中校方竟然未經家長們的同意,私下將籃球專任教練的職缺換成羽球的專任教練,這對全體參與爭取的家長是一大傷害。他身為家長會長,經常有事與校長用LINE溝通,她也常是有讀不回,這樣的校長真的已經不適任了。

 

林會長說,員山國中女籃隊的招生,是家長們與游教練共同努力的成果,學生球員可以說是為了教練而留在員山國中,絕對不是為了校長才留下。如果最後事與願違,我們不排除解散球隊,並協助隊員轉校,希望教育處真的要重視「還給我們籃球專任教練的職缺」。

 

教練游宸翔表示,當初已明確跟校方說明,為了球隊好,為了球隊能永續經營,即使專任籃球教練不是自己,也會樂意接受。成立球隊的初衷就為了讓孩子們能快樂打球,讓身體越來越好。所以,對於校方在沒有說明的情況下,就直接上網公告要徵求羽球專任教練乙事,感到相當錯愕。 此一過程讓大家覺得不受尊重,孩子辛苦這麼久,才拿下如此的好成績,也才能讓教育處認同,才爭取到籃球專任教練的職缺。對於事情演變到此,真的叫人相當難過。

 

籃球隊員中,有幾位眼中泛淚,她們表示,希教練能留下來。最後,與會學生、家長共同高喊「我們要籃球.要專任教練」,呼籲社會各界重視。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eet.Jobs 首創「快速面試 ONLINE」,15 分鐘遠端面試各國企業

華碩電競手機 ROG Phone 3 獲德國萊因硬體抗藍驗證

2019羅東七夕情人節 情定羅東 日本宮崎來回機票等你哦!

黃國昌痛陳:腐敗的政治阻礙民主根基及前進的腳步!

宜蘭縣1~6月遭詐騙案件為1417件 財損高達7億6600萬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