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周大福與固寶琳寶石鑑定所及一眾創新企業於JNA大獎綻放光芒

新聞中心/ 美通社9月13日電

「勇於創新」於現今珠寶業中顯得愈來愈重要,因此,2017年度JNA大獎特意嘉許一眾利用科技及創意為生產過程帶來突破性發展的企業。本年度入圍的創新企業數目為有史以來最多。

1. 周大福「T MARK」鑽石刻有不為肉眼所見的微標記;2. 固寶琳寶石鑑定所的研究寶石學家正鑑定一顆藍寶石;3. 圖為深圳市完美愛鑽石有限公司其中一家分店;4. 浙江天使之淚珍珠股份有限公司的珍珠博物館

1. 周大福「T MARK」鑽石刻有不為肉眼所見的微標記;2. 固寶琳寶石鑑定所的研究寶石學家正鑑定一顆藍寶石;3. 圖為深圳市完美愛鑽石有限公司其中一家分店;4. 浙江天使之淚珍珠股份有限公司的珍珠博物館

JNA是國際間其中一個競爭最激烈及具聲名的大獎,JNA旨在嘉許對追求卓越表現、持續創新抱有熱誠的業者和企業,並且表揚他們為推動亞洲地區珠寶業的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一眾大獎入圍者及得獎者將於9月14日(星期四)假香港洲際酒店舉行的JNA 大獎頒獎典禮暨晚宴聚首。

今年的年度創新企業大獎共有八家企業入圍,入圍企業數目為各獎項類別之最,包括深圳市凱恩特珠寶首飾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固寶琳寶石鑑定所、深圳市零成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完美愛鑽石有限公司、深圳賽菲爾珠寶首飾有限公司、深圳市佑福珠寶首飾有限公司及浙江天使之淚珍珠股份有限公司。

JNA創刊人暨亞洲博聞珠寶業業務拓展總監及JNA大獎評審團主席周美麗女士表示:「創新依然是推動珠寶業的重要因素,讓企業反思其長遠發展計劃,緊貼市場步伐並早著先機。革新思維所帶來的影響能從多方面中體現出來,包括生產、市場拓展、供應鏈管理、寶石及金屬技術、產品研發以及經營策略。」

JNA大獎於六年來首次將終身成就大獎同時頒發予兩位珠寶業界的先驅典範 -- 來自大溪地Firmin Robert Wan的溫惠仁先生及菲律賓Jewelmer的Jacques Pol Branellec 先生。

周女士對兩位的貢獻予以肯定:「他們都是熱愛自己工作而富遠見之人,亦會為追隨夢想而勇於挑戰自己,克服一切可預見或未知的困難。憑著堅定的信念及動力,溫先生和Branellec先生分別成功為大溪地珍珠及南洋黃金珍珠的養殖技術開創先河,在發展業務的同時改變大眾對這天然寶石的瞭解、欣賞並將之視為瑰寶。」

今年的獨立評審團成員包括行業專家世界黃金協會 (WGC) 遠東區資深顧問鄭良豪先生、國際鉑金協會 (PGI) 前任首席執行官及責任珠寶業委員會 (RJC) 前主席高偉政先生、上海鑽石交易所 (SDE) 總裁暨董事總經理林強先生、美國寶石學協會 (GIA) 印度及中東分會常務董事 Nirupa Bhatt 女士、Suwa & Son, Inc. 主席諏訪恭一先生以及亞太策略研究所研究總監李卓駿博士。

JNA 大獎 2017 獲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 (CTF) 和上海鑽石交易所 (SDE) 兩家首席合作夥伴,聯同 KGK 集團、力拓鑽石 (Rio Tinto) 、廣東省珠寶玉石交易中心 (GDGJE) 及粵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 (GDLAND) 四家榮譽合作夥伴鼎力支持。

以下為 2017 年 JNA 大獎入圍名單:

年度品牌大獎 -- 零售業

  • Goldendew Co Ltd(韓國)
  • Jewel Corner - Soft Touch Jewellers LLC(阿聯酋)
  • 深圳市愛迪爾珠寶股份有限公司(中國)
  • Tanaka Kikinzoku Jewelry K K(日本)

年度創新企業大獎

  • 深圳市凱恩特珠寶首飾有限公司(中國)
  • 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地區)
  • 固寶琳寶石鑑定所(瑞士)
  • 深圳市零成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
  • 深圳市完美愛鑽石有限公司(中國)
  • 深圳賽菲爾珠寶首飾有限公司(中國)
  • 深圳市佑福珠寶首飾有限公司(中國)
  • 浙江天使之淚珍珠股份有限公司(中國)

年度製造商大獎 --  首飾

  • KGK Group(香港地區)
  • 深圳市峰匯珠寶首飾有限公司(中國)
  • 深圳市甘露珠寶首飾有限公司(中國)
  • 深圳市金弘珠寶首飾有限公司(中國)

年度傑出企業大獎 -- 東南亞國家聯盟

  • China Stone Co Ltd(泰國)
  • Phu Nhuan Jewelry Joint Stock Company(越南)
  • 多美集團(馬來西亞)

年度傑出企業大獎 -- 大中華地區

  • 金龍珠寶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國)
  • 恆信鑽石機構(中國)
  • 深圳市愛迪爾珠寶股份有限公司(中國)
  • 深圳市星光達珠寶首飾實業有限公司(中國)
  • 浙江天使之淚珍珠股份有限公司(中國)

年度傑出企業大獎 -- 印度

  • KGK Diajewels India Pvt Ltd(印度)
  • Kiran Gems Pvt Ltd(印度)
  • RMC Gems India Ltd(印度)

年度零售商大獎(450個零售點或以下)

  • Kashi Jewellers(印度)
  • Phu Nhuan Jewelry Joint Stock Company(越南)
  • SK Jewellery Pte Ltd(新加坡)
  • 多美集團(馬來西亞)

年度傑出電商大獎

  • 珂蘭(中國)
  • Kiran Gems Pvt Ltd(印度)
  • Shree Ramkrishna Exports Pvt Ltd(印度)

年度可持續發展企業大獎

  • J Hunter Pearls Fiji (Ltd) (斐濟)
  • KGK Diajewels India Pvt Ltd(印度)
  • PANDORA PRODUCTION Co Ltd(泰國)

年度傑出青年企業家大獎(40歲或以下)

  • 周燦坤先生 - 深圳百泰集團(中國)
  • 戚筱曼女士 - 浙江天使之淚珍珠股份有限公司(中國)
  • Rihen Mehta 先生 - 7Cs Group(阿聯酋)
  • 張國濤先生 - 深圳戴瑞珠寶有限公司(中國)

詳情請參閱 http://www.JNAawards.com

媒體垂詢:
JNA Awards Marketing
UBM Asia (Hong Kong)
+852 2516-2184
marketing@JNAawards.com

編輯垂注:

1.1 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 (http://www.chowtaifook.com/)

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為世界級領先珠寶公司,於2011年12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上市,成為在香港上市市值最大之珠寶公司。

集團標誌性品牌「周大福」廣獲認同為信譽及正貨的象徵,並以產品設計、品質及價值聞名。於2014年8月收購國際知名的美國高級鑽石品牌Hearts On Fire,更進一步鞏固集團為鑽石專家的行業地位。

集團擁有龐大的零售網路,包括逾2,300個遍佈大中華區、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美國的周大福及Hearts On Fire店鋪,覆蓋500多個城市,以及透過自營周大福電子商務旗艦店及於多個網購平臺開設周大福網店而迅速強勢發展的電子零售網路。

集團發展成熟的垂直整合業務模式,能有效和謹慎監控集團的整體業務運作,包括原材料採購、設計、生產、以及在龐大的零售點與電子零售管道進行之市場推廣與銷售活動。

1.2 上海鑽石交易所  (http://www.cnsde.com/)

上海鑽石交易所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成立、中國大陸唯一的鑽石進出口交易平臺,按照國際鑽石交易通行的規則運行,為國內外鑽石商提供一個公平、公正、安全並實行封閉式管理的交易場所。

鑽交所於2000年成立,是一個實行會員自律管理的非營利機構,也是世界鑽石交易所聯盟的成員之一。

2.  關於榮譽合作夥伴

2.1  KGK 集團 (http://www.kgkgroup.com/story-of-kgk/)

KGK集團於1905年由Kesrimal Kothari先生和Ghisilal Kothari先生創辦,在印度齋浦爾從事緬甸彩色寶石貿易。KGK的業務遍佈全球19個國家,是寶石和珠寶領域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KGK是少數的綜合企業,業務覆蓋開採、採購、製造以至分銷。

KGK集團是一家私人發展的跨國企業,全球員工數目達12000人,在亞洲、澳大利亞、南北美洲、歐洲和非洲均設有辦事處。經過多年的努力,KGK除了在寶石、鑽石和珠寶等專業領域獲廣泛認同之外,近年更涉足房地產業務。

2.2 力拓鑽石  (www.riotinto.com/diamondsandminerals)

力拓鑽石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鑽石原石供應商之一,從事勘探到開採及市場行銷業務。

力拓公司涉足鑽石行業30餘年,在國際鑽石市場享有重要地位,在澳大利亞(阿蓋爾)和加拿大(大衛克)擁有鑽石礦,並在印度啟動了一個先進鑽石項目。

力拓出產的鑽石通過位於安特衛普的銷售和市場代表處銷售,在香港、孟買和紐約分別設有代表處。此外,力拓還在珀斯設有定向市場切割和加工廠,專門加工來自阿蓋爾礦罕見的粉紅色鑽石。力拓鑽石是金伯利進程 (Kimberley Process) 的主要支持者,以及責任珠寶業委員會 (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 和鑽石生產商協會 (Diamond Producers Association) 的創始會員之一。

2.3 廣東省珠寶玉石交易中心 (http://en.gdgje.com)

廣東省珠寶玉石交易中心於本年二月正式成立,成為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的第二個省級珠寶要素交易平臺,亦是廣東省政府目前為止僅批准成立的兩個省級珠寶要素交易平臺之一。

省珠寶中心聚合廣州、佛山平洲、揭陽陽美和肇慶四會等產業聚集地資源,聯同國際珠寶品牌,共同打造國際珠寶產業供應鏈綜合服務平臺,為國內外珠寶商提供安全便利的國際化交易服務。

省珠寶中心將充分利用廣東的珠寶產業基礎和行業影響力,結合「一帶一路」經濟戰略,連接全球寶玉石原料市場,聚攏通關、檢測、加工、評估等專業服務,成為立足廣州、服務粵港澳、輻射全中國、面向世界的珠寶類全要素交易市場,並藉此推動國內珠寶企業優化國際產業分工、促進珠寶外貿發展、活化國際國內產業資源以及繁榮消費市場。

2.4 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  (http://www.gdland.com.hk/tc/)

粵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總部位於香港,為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是廣東省最大規模的境外綜合性企業集團 -- 粵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控股企業。

粵海置地主營商業地產創新模式的城市綜合體、產業商貿綜合體的開發、營運管理及投資業務,為粵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實施商業地產、綜合體專案發展戰略的重要平臺。

粵海置地的旗艦項目 --「深圳布心項目」,位於深圳市中心羅湖區布心片區,緊鄰中國最著名的珠寶產業集聚基地 -- 深圳水貝黃金珠寶集聚基地,佔地總面積約為8.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預計將超過70萬平方米,將建設成為一個規模龐大,集珠寶原材料交易、展示銷售等多種功能的黃金珠寶主題綜合體專案。粵海置地立志把深圳布心專案打造大中華地區乃至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黃金珠寶首飾商貿平臺和國際交流平臺。

3. 關於亞洲博聞(http://www.ubmasia.com/)

亞洲博聞有限公司(下稱「亞洲博聞」)隸屬於倫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博聞公司(UBM),是亞洲、印度和東南亞最大的展會主辦單位,也是中國領先的商業活動主辦商。亞洲博聞擁有強大的國際網絡,子公司遍佈亞洲、跨足美國,於全球25個主要城市設立36個辦事處,聘用超過1,600名員工:在香港辦事處,員工數目超過200名。融合本地專才和國際人脈的卓越員工,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提供高質素的商買展會和客戶體驗。

亞洲博聞服務行業逾30年,產業覆蓋11個市場領域,包括超過290個商機勃勃的會展項目、28本高質專業雜誌,以及18個全年無休的線上產品平臺,為來自全球各地的參展商、買家、會議代表、廣告、優質的行業新聞及在線交易平臺等一站式多元化全球服務。

中國、東南亞地區和印度的商貿會展業發展速度領先全球,亞洲博聞積極在這三個市場拓展業務。博聞中國在中國內地多個主要城市設12個辦事處,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杭州、古鎮和深圳,主辦90個會展專案。亞洲博聞在東盟地區包括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新加坡、越南和菲律賓設辦事處,主辦70個展會。而亞洲博聞在印度孟買、新德里、班加洛和欽奈的專業團隊每年主辦逾20個會展項目。

亞洲博聞在「2017年香港最有價值企業卓越企業大獎」中獲頒「亞洲最值得信賴的商貿展會主辦單位」獎項。

4.關於JNA「亞洲珠寶」英文版 (http://www.jewellerynewsasia.com/)

JNA是JNA大獎的主辦單位及亞洲博聞珠寶出版部的旗艦刊物。於1983年創立,JNA以亞洲市場為報導焦點,致力為讀者提供最可靠的國際珠寶業界消息、以及緊貼寶石、珍珠及科技的最新動向和深入的專題報告。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907/1936275-1
圖標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116/8521700281LOGO
圖標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222/8521701055LOGO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4日宜蘭縣不受莫蘭蒂颱風影響各機關學校照常上班、上課

冬山鄉群英社區守望相助隊成立暨贈車儀式

宜蘭縣農地農舍政策.遭轟.事關藍綠?!

2019 年度JNA大獎入圍者名單 中國企業獨佔鰲頭

宜蘭新秘境之旅 頭城五漁鐵交織在山海廊帶之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