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呂秀蓮訪問宜蘭縣宣揚台灣永久中立國理念(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獨家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中午,首先拜會宜蘭縣議會,受到議長陳文昌,副議長林棋山及全體縣議員熱烈的歡迎,隨後到三星鄉眠腦教育農場拜訪農場主人黃林銘及探望其雙親,隨後在農場餐廳與當地民進黨員共進午餐,呂秀蓮除感謝基層民進黨的支持外,明年是決定台灣運命重要時刻,希望大家繼續給予大力幫忙。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輕車簡從訪問宜蘭縣,首先拜會宜蘭縣議會,尋求支持其所推動的「台灣永久中立國」公投連署,議長陳文昌及副議長林棋山親自出面接待,同時表達支持之意,也承諾會在連署工作提供最大的協助,陳議長也呼應,這是台灣未來的唯一選擇。

這項由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發起的公投連署,其命題為「你是否同意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訴求是面對中國崛起,政軍勢力擴張,美日聯手抗中的東亞戰略格局下,推動台灣「和平中立」的戰略構想,正是促進亞太情勢穩定、台海兩岸和平發展的關鍵時刻。

其實,此連署工作早在前年便展開,因逢選舉而停頓。呂前副總統指出,在世界上已有瑞士比利時等10多國,透過公投成為永久中立國家,只要公民投票通過,國際上就會認同台灣「追求和平、不要戰爭」的理念,也才能和世界各國作朋友。

根據公投法規定第一階段必須有9萬多人成功連署,始得提案,第二階段在中選會成案必須半年內連署95萬人,呂副總統表示,選舉結束,決定重啟連署作業,特選在民主聖地宜蘭作為第一站,希望能有愈多人響應,而在明年520時順利提出連署結果。

近來,國際情勢變化很大,尤其在亞洲更是詭譎,面對中國積極想統一台灣,呂副總統強調,此乃國人唯一的選擇,更是她積極推動「台灣永久中立國家」的主因,因而國內各界更應該團結一致,不要仇恨,也不再內鬥,更能不分藍綠共同來支持這項公投案。

三星鄉眠腦教育農場主人黃林銘表示,呂秀蓮前副總統上一次回台灣 答應有空會來宜蘭探望其父親。沒想到這次回台灣呂副總統真的兌現承諾來到三星天送埤探望我雙親!飯後一起去安農溪看刺激的泛舟,黃林銘又說,呂秀蓮前副總統,卸任後組成和平大使團至全球巡迴宣揚台灣和平中立理念,今天風塵僕僕到三星鄉與大家相聚,分享她對國際當前情勢,堅持打拚為台灣的精神值得大家敬佩。

 

三星鄉天道埤眠腦教育農場外貌。

三星鄉天道埤眠腦教育農場外貌。

呂秀蓮前副總統今天中午到三星鄉眠腦教育農場拜訪民間友人。

呂秀蓮前副總統今天中午到三星鄉眠腦教育農場拜訪民間友人。

呂秀蓮前副總統親切與支持者握手寒喧。

呂秀蓮前副總統親切與支持者握手寒喧。

呂秀蓮拜訪眠腦教育農場主人黃林銘兌現拜訪其雙親的諾言。

呂秀蓮拜訪眠腦教育農場主人黃林銘兌現拜訪其雙親的諾言。

呂秀蓮與支持者合影。

呂秀蓮與支持者合影。

三星鄉民進黨員熱烈歡迎呂秀蓮前副總統的到訪。

三星鄉民進黨員熱烈歡迎呂秀蓮前副總統的到訪。

呂秀蓮副總統最愛三星卜肉。

呂秀蓮副總統最愛三星卜肉。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酒駕男撞電箱棄車逃逸10幾戶民宅停電

從動身體起步 由內而外開啟探索世界的動力

昔日主從 今日反目成仇 魏榮勝摃上黃錫墉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8日重新開放

來自 90 個國家/地區的代表攜手重振 Delphic India Trust 組織的現代皮提亞運動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