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呂國華、陳歐珀擴大秋冬旅遊補助再同調 黃定和談毒品!

呂國華、陳歐珀擴大秋冬旅遊補助再同調 黃定和談毒品!

新聞中心/ 整理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今(9)日記者會提出,秋冬旅遊補助能讓大專生用在畢業旅行中,並設定在淡季的三~六月期間,對擴大國旅遊淡季的旅遊市場有實質的助益,競選連任的陳歐珀在隨後的新聞稿中也表示,交通部「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截至11月底止,已有357萬人次申請,成功帶動國內旅遊市場,而宜蘭縣是使用額度第一名的申請縣市。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定和則談毒品的氾濫問題,希望能嚴懲嚴罰。

呂國華指出,台灣出國旅遊的有近一成是大學生,政府可將秋冬補助改為大學生國內旅遊補助,在三至六月間將大學出國畢旅或出國旅遊導向國內畢旅和旅行,以擴大國旅遊淡季的旅遊市場。

致於所發的旅遊卷問題,行政院若真的要延長至一月,則乾脆一點,延長至二月,並以有寒假的大學生為主的旅遊消費補助,甚者延長到六月底,讓他們可以行遍台灣也能夠帶動旅遊的消費和景氣,同時加發兩百元的旅遊消費卷,更可以讓各行各業都能夠受惠。

陳歐珀表示,交通部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是值得肯定與支持,這個計劃共申請了357萬人次,其中宜蘭縣的旅遊住宿申請補助的第一名,縣府為此更加碼申請補助款,可以想見它為宜蘭縣觀光住宿業者帶來相當大的助益,更值得肯定與支持。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定和強調毒品氾濫的問題指出,2014年有4萬餘人觸及毒品,在2017年達到6萬餘人,在年齡方面,18歲以上使用毒品的人數也逐年增加。去年毒品在宜蘭的查獲率,平均每1000人就有3人涉嫌毒品,是全國排名第7名,已高於全國平均。

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1條,持有第三級毒品純質淨重二十公克以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而持有第四級毒品純質淨重二十公克以上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這間接導致毒販將重心轉向三、四級毒品,同時也懂得規避刑責,經常以轉讓來掩飾販毒罪行,使得毒品問題泛濫成為台灣治安的首惡。

為此他提出三大訴求:

  • 更嚴格對持有三、四級毒品刑責判刑條件,降低純質淨重的上限,將20公克改成5公克。
  • 在相關配套措施完整前,暫緩「擴大施用毒品罪醫療前置化修法」。
  • 由中央部會設立戒斷中心的專責機構,以結合福利、教育、警政、心理、衛生或其他資源配合地方的廣設,協助毒癮者戒斷。

廣告託播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改蘇澳主隧道南下線貫通

TerraPay 在著名的 2022 年銀行技術獎中榮獲「最佳數據使用獎」

花蓮秀林鄉地震5點1級沒災情發生

品嘗食物純粹美味吃得自在清爽

四結福德廟即日起禁止燃放鞭炮及高空煙火(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