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秋齡:將帶領羅東邁入一個百年發展的榮景!

吳秋齡:將帶領羅東邁入一個百年發展的榮景!

記者翁正杉/專訪

羅東由於腹地面積小,知名的羅東夜市,成為遊客的最愛,但也因此讓羅東鎮公所周遭交通大打結,羅東鎮長吳秋齡在新春接受本網專訪時表示,這些問題將在羅東鎮公所原地重建成為7樓多功能城鎮之心後,在公所前的廣場同時興建地下3樓的停車場,徹底解決停車問題後改善,同時未來包括羅東分局、戶政事務所、財政稅務處羅東分處搬到縣府第二行政中心後,其留下來的商業用地,也將有機會亡建成現代化的商業大樓,而成為未來百年發展的契機。

吳秋齡表示,我答應鄉親要給鎮民好的福利、好的文化、好的交通、好的交通、好的服務,好的建設,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城鎮之心,現在連中部辦公室也來關心進度,在去年10月開始下了二個多月的雨,相信不止有些鎮民家會漏雨,羅東鎮公所也漏雨,這個近60年的建物,勢必要改建,而對羅東鎮而,可以說再100年也不會有這樣的大樓,所以能夠讓它順利的完成,這樣周邊私人大樓的改建也有一個努力的空間,這樣的城鎮之心希望是大家一齊努力一個期待的建築物。

少子化的問題,羅東鎮在去年出的嬰兒不到400個,300多而已,所以我們鼓勵他們生產,因此在今年新的一年,推出0到2歲的嬰兒,一個月補助3000元的營養補助費,讓年輕的父母拼命生,羅東鎮公所來幫忙養,同時在成功國附附近有塊地,要蓋一處托嬰中心,這也已獲得衛福部補助3000萬的經費,希望公所能在今年興建 完成使用。

而在鎮立托兒所再贈加幼幼班(2歲到3歲)來銜接托嬰,而3到6歲的幼兒讀書、吃飯都免費,由公所來出,所以0~6歲的幼兒們讓爸爸、媽媽們放心的生,我們幫他育。

長者照護的部份公所有責任,在歷任鎮長所編列的重陽禮金等65歲以上1千元、80歲以上2000元、90歲以上6600元、100歲以上是2萬元,但這是不夠的,因此鎮公所在社區設置了長者的學校一樣,讓長者來學習、玩、休息直到下課回家,是一個讓長者活動、學習的日託機構。

而在羅東成功派出所前有一塊公9公園,鎮公所會在今年蓋一座全齡式的共融公園,預算已獲得代表會通過了,而這個共融公園不止是讓小孩子玩而已,是讓老、少、幼都可以在這裡玩。

在建設上,已獲得內政部營建署3000餘萬,來改善羅東國小周邊包括羅東博愛醫院、開元市場、清潭路等區域的通學路廊的設施,讓學童上、下學有個安全的空間及到醫院探望病人有個人行空間,這也包括成功國小周邊的範圍。

還有僅700公尺的四維路,這條路原本就是疏解中山路的交通流量,由於羅工、羅商學生的上、下課人行道無法改善,使得人、車爭道相當危險,目前中央也已補助2000多萬,將會儘速來改善。

羅東有一座百年竹林橋,這是位於中正北路與興東路的會合處,橋是在路面下,已哢現破舊危險性,它每天的車流量相當大,加上近期縣府第二行政中心在施工,因此有迫初性的改建需求,未來會採分段施工,讓行車降到最低到的最影響。

而羅東木質破碎場區及有機土廠房的改善,環保署也已有經費來補助,羅東公有建物頂層也進行太陽能的綠能政策,讓民眾多一些遮陰、遮雨的運動場域。

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秋齡會帶給鎮民全新的未來,也在農曆春節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牛運享通、閤家平安!

 

吳秋齡:將帶領羅東邁入一個百年發展的榮景!

羅東鎮公所原地重建成為7樓多功能城鎮之心後,在公所前的廣場同時興建地下3樓的停車場,徹底解決停車問題

吳秋齡:將帶領羅東邁入一個百年發展的榮景!

吳秋齡:0~6歲的幼兒們讓爸爸、媽媽們放心的生,我們幫他育

吳秋齡:將帶領羅東邁入一個百年發展的榮景!

吳秋齡:有機土供不應求

吳秋齡:將帶領羅東邁入一個百年發展的榮景!

吳秋齡:羅東今年會建設一處全齡式的共融公園

吳秋齡:將帶領羅東邁入一個百年發展的榮景!

吳秋齡:長者照護公所有責任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大學旁古典華麗風文青喝的時尚手搖飲料

朱壽騫就職隨即「上工」 田徑老師稱讚不已

油罐車煞車故障後輪起火 波及自小客車!

你所不知道的!羅東中山公園浩然亭前石雕動物叫「狛犬」

歡樂宜蘭年晚會宜蘭市區實施交通管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