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秋齡主持壽園 汛期工地防災減災應變演練

吳秋齡主持壽園 汛期工地防災減災應變演練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羅東鎮公所今(5)日在羅東鎮壽園第二座納骨塔新建工程工區辦理「汛期工地防災減災應變演練」,確認工地防災應變編組每位成員熟悉防災應變的運作機制,並檢查防汛防颱應變搶修物料機具準備是否齊全。
今天上午「汛期工地防災減災應變演練」由羅東鎮鎮長吳秋齡擔任督導官,演練以「工地面臨地震、火警、氣象局發佈強烈颱風豪大雨警報」為模擬狀況,工地應變編組人員應變作為共分為一般作業流程及應變處置等兩階段實施。一般作業流程將由工地應變總指揮以口頭報告,以簡明扼要的方式,說明防災期間的相關作業流程。

督導官吳秋齡表示,宜蘭縣位處台灣東北濱海,每年颱風頻繁,防災減災準備工作確有需要,而今年汛期已屆,各級單位防颱防汛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所有人員務必嚴陣以待,面對即將來臨的挑戰。希望藉由本次演練將可能所遭遇的風災、水災、火災、地震應變累積經驗,並共同探討強化方案。羅東鎮公所除了將定期對轄管工地防汛防災減災應變督導外,3月初也因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要求承商提送防疫計畫書,加強門禁管制及對進入工地人員測量體溫及自我管理,以確保工區人員物料機具齊全以利工程順利進行。

吳秋齡指出,壽園第二座納骨塔新建工程,竣工啟用後能提供40,000座先人塔位、4,500座先人牌位及莊嚴寬敞舒適的服務公共空間,係近年來羅東鎮指標性工程案,但因工程位處山坡地形,施工期長達420天,期間面臨梅雨季節颱風汛期,希望藉此提升防災減災應變物料及機具之準備,並強化工地應變人員彈性應變處置能力。

吳秋齡主持壽園 汛期工地防災減災應變演練

吳秋齡主持壽園 汛期工地防災減災應變演練

吳秋齡主持壽園 汛期工地防災減災應變演練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空屋火警幸無人傷亡

千歲阿嬤挽面敷面膜提前歡度母親節(影音新聞)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堅決反對毒品除罪化

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 溪北壯圍順和站成立

南澳鄉代會主席涉嫌恐嚇被拘提到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