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吳澤成首開虎頭鍘 博士官員降調非主管

記者趙奇濤/縣府報導

宜蘭縣政府一位有博士頭銜的牛2 級單位主管,因接受民眾餽贈,縣長吳澤成上任滿月以來,首度為維護縣府清廉「開鍘」,於本周將其降調為非主管職務,這件事已引起縣府員工普遍議論。

 

据悉,這位主管被降調的起因,是與一筆常態性的補助款有關,受補助團體負責人感到該筆補助款遲遲未下來,於是拜託其擔任民意代表的親戚,向該主管關說。

据了解,該筆補助款的金額只有幾萬元,林姓民意代表去拜訪縣府這位主管時,帶了一瓶酒,談論間,縣府主管表示該筆款項沒在縣府,早已撥給該團體了。

林姓民意代表返回後,即與受補助的團體負責人一起查看帳戶資料,果然之前即已核撥,負責人疏於注意,誤以為被主管「刁難」,還「卡」在縣府,所以去走「門路」,結果是誤會一場。

由於補助款已核撥,負責人搞不清楚狀況,還託民代去關說的糗事,在地方上立即成為「趣」談,自然也傳到該單位。不知是有「熱心」人士向縣長檢舉,縣長即交相關人員查處。

該單位主管不認為此事有什麼嚴重性,覺得是一般的禮尚往來,不但將經過說明,還把未開封的「日本清酒」交出。

据悉,縣長吳澤成了解過程後,即批示立即降調非主管職務。該主管原為邊疆大臣,現已調府內上班,擔任科員。

吳澤成縣長最近在主管會報中,特別強調縣府務必樹立清廉形象,他對全體主管表示──「本府不容有任何貪腐情事發生,請政風處研議積極防範措施,督促全體同仁守法紀律,提升本府施政清廉形象。」

縣府內部同仁對這件事論紛紛,有人認為「為太嚴了吧,又沒刁難別人,禮物也交出來了」,「可能是領導統御不好,被同僚舉發,運氣不好,沒事變有事」,「送禮的單位和事情,與所職掌的業務有關連,如果無關,應該不會被處分」,「看樣子以後禮物只能送出去,不能收進來」,「吳縣長真不簡單,一般都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會去得罪主管,也要有勇氣有魄力」,「吳縣長2月8日才接縣長,這麼小的事情就開虎頭鍘,可見他對清廉的標準,要求甚高,不容有模糊空間」,「縣府官員以後要吃別人的,可要注意,小心被噎到」。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車禍一車撞4汽車2機車4人輕傷

遊覽車沒注意限高鋼樑GG了!

宜縣府立委怒批此直線鐵路修正草率。

羅東博愛醫院新主委、院長分由許豪、葉文凌接掌!

羅東文化工場展出藝術遨翔個展(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