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澤成:北宜直鐵規劃鐵道局不能遙遙無期!

吳澤成:北宜直鐵規劃鐵道局不能遙遙無期!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18)日上午10點召開「有關興建北宜直線鐵路溝通協調會」,由政務委員吳澤成主持,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指派秘書長林茂盛前往參加,吳澤成最後裁示要求,請交通部鐵道局應儘快訂出時間表,不能遙遙無期,必要時應提升至交通部做決定。

對宜蘭重大交通建設的需求,政務委員吳澤成比任何人更了然於胸,如今又受命擔任中央與宜蘭、屏東等縣的重大建設溝通平台召集人,因此年初他在第一時間就回到宜蘭拜訪新上任的縣長林姿妙林姿妙也當場提出請協助盡速辦理北宜直鐵相關規畫等。尤其是台2庚延伸線礁溪段,由原來的12.5公尺道路寬度增加到15公尺的設計,也是林姿妙一再的請主委務必協助促成,如果沒有吳澤成的斡旋,這段路是不會有15公尺的設計結果。

林姿妙得知有這項會議,特別指派秘書長林茂盛前往參加的,會中林茂盛強調,宜蘭縣聯外交通之窘境及北宜直鐵對於宜蘭縣聯外交通的必要性,而北宜直鐵規劃案在交通部鐵道局期末報告審查會中,規劃單位也建議朝方案一、也就是行經翡翠水庫集水區較為可行,可縮短宜蘭與台北的通勤時間,對宜蘭未來的發展非常有幫助。

會中各單位都提出看法與報,吳政委是在最後總結時裁示:

1、北宜直鐵規劃案目前進度為選擇方案一或方案二的階段,後續程序包括確定方案、提報交通部、辦理環境影響評估等程序。請交通部鐵道局應儘快訂出時間表,不能遙遙無期,必要時應提升至交通部做決定。

2、不管是方案一或是方案二,感謝交通部已先行完成環境影響說明書之送審資料,待方案經交通部確定後,即可送交環保署審議。

3、今天與會各單位已提出關於法令規定、環評重點等相關意見,請交通部鐵道局逐項納入檢視。

4、請各部會就北宜直鐵可能遭遇之問題,共同協助提出解決方案。

宜蘭縣政府表示,建設沒有藍、綠,只要是為宜蘭的下一代子孫,誰都有義務爭取一條安全便捷的回家道路,無論是北宜直鐵或是高鐵延伸到宜蘭等交通建設,宜蘭縣政府更是不遑多讓,而吳政委無私的協助,更是宜蘭人的福氣,希望中央能盡速實現宜蘭人的願望。

據了解今日出席的單位包括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交通部、交通部鐵道局、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經濟部、經濟部水利署、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市政府、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新北市政府、宜蘭縣政府,列席者:立法委員陳歐珀國會辦公室、東部快鐵促進會等單位出席。

吳澤成:北宜直鐵規劃鐵道局不能遙遙無期!
吳澤成:北宜直鐵規劃鐵道局不能遙遙無期!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身體不適造成事故 礁警熱心協助排除

縱橫遊宣佈投資加達控股公司

摩珀斯酒店成為澳門吸睛地標

Nuevocor完成2400萬美元A輪融資,推進心肌病的新基因療法

超級大粿模印出120斤紅龜粿擬申請金氏世界記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