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澤成假日巡視建設 羅東五位議員全到場

記者林周龍、趙奇濤/羅東報導

宜蘭縣長吳澤成25日下午前往羅東地區,了解「變更羅東鐵路以東細部計畫公共設施工程」執行進度,並聽取地方人士對未來開發的意見,地方建議羅東轉運站與鐵路高架能共構建築,以及採地下街的方式等,吳縣長指示首重旅客方便,並從長計議朝百年大計的方向思考。

 

吳澤成抵達指天宮廣場時,縣議員劉添梧陳漢鍾黃素琴陳鴻禧吳秋齡,羅東地區議員全到,代表會主席楊振益和代表、地主等多人也到場。議員和地方人士反映的意見重點如下:

*停車場目前非常不適當,人行道上都停滿車,應速闢停車空間。

*轉運站與火車站的距離太遠,如今鐵路不東移已決定高架,應考慮共構建在一起。

*未來容納停車的場地要夠,車流量大,要注意噪音問題、空汙問題、景觀視野問題。

*原預定鐵路東移使用的綠帶,應變更作其他用途。

 

吳縣長表示,平時縣府開會、看公文、解決問題,沒時間出來,所以儘量利用假日,打擾大家很不好意思,縣政進行中的工作,應多跟地方上交流,何處不足、有那些缺失,大家儘量來提供,不要到做好了才有很多意見,不太好,這是最大的目的,另外,宜蘭的天氣不是下雨,就是出太陽,讓旅客走路不方便,如果予以商街化,地下化或高架,不要起起落落,長久之計應走這個方式,至於招標方式則比較沒有問題。

 

吳縣長說,關於鐵路用地的問題,縣府可與鐵路局再洽談協調;有兩位地主受委曲,縣府再進行溝通,能用行政方式解決最好,要儘量去作;重劃區的側溝作好了,鑑界應該同時也完成,儘早將土地點交給地主;在不違法的情況下,要替民眾著想,主動替民眾作,民眾沒想到的要主動提供。關於都市計畫周邊工業區保護區用地,中央對保護區變更使用,頗有意見,他正極力爭取,他相信有機會爭取中央的認同。對於鐵路以東市地重劃的開發,他來聽取地方上的意見,了解進度,希望趕快完成,將土地儘快點交給地主,以維護地主的權益。對於地方反映的意見,縣府會加速來處理、來解決。

 

「變更羅東都市計畫(配合擬定鐵路以東地區細部計畫)公共設施工程」是在羅東後火車站地區,東起羅東光榮路東側約180公尺範圍往西至羅東後火車站、南迄中山路二段、北至打那岸排水,共計約20.8公頃,並以市地重劃進行開發。其總工程費用約5.1億元,包含道路、排水、污水、公共管線、纜線管路、照明及號誌、景觀、植栽及整地等都市環境建構的基礎設施工程,目前工程進度約為84%,並預計於106年7月完工。

 

該工程依配地結果將未來所需管路預留配置,期望藉此貼心便利服務,以加速周遭產業專用區之開發,並作為大羅東地區後續擴大都市規模、及都市中心區再生的開端;未來將進行羅東轉運站計畫及周遭第二行政中心工程,並引進策略性產業,期許帶動地方發展及建構生態、創意、友善、安全的新都市。

 

 

吳澤成縣長(前左2 )向地方人士交換意見

 

吳澤成縣長向地方人士說明

吳澤成縣長向地方人士說明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28連假蘇花改路廊南下 首日預估自凌晨起湧現車潮

金車噶瑪蘭酒廠寓教於樂 榮獲「最佳酒廠之旅」高度推薦獎

潤餅皮加添吊白塊2名不肖業者被提起公訴

五結鄉利澤走尪大偶創意踩街。

Comscore 和 Samba TV 宣佈將連接電視數據合作夥伴關係擴展至澳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