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澤成:交通部應就國道5號壅塞及北宜路廊提出改善及替代方案

吳澤成:交通部應就國道5號壅塞及北宜路廊提出改善及替代方案

新聞中心/整理

行政院開設「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並由政務委員吳澤成主持,對宜蘭縣而言在反應表達地方建設及需求上,有具體的功能性在,今(7)日上午的會議中,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及交通處就新闢北、宜聯外高、快速道路,期望能解決國道5號雍塞的問題,當場獲得吳澤成裁示,請交通部就宜蘭及東部縣市往返台北路廊改善進行規劃,同時提出國道5號壅塞的替代方案,讓宜蘭縣第二條聯外高、快速道路露出曙光。

國速公路不塞車就代表那個地方沒人去,但太雍塞就是流量出了問題,不能不解決,國五高速路通車15年多,一年多以前是塞,總是得過且過,但自從蘇花改通車後,連帶花、東及宜蘭的車子,全要走國五,這種大流量已浮現了,那交通部公路總局就要主動提出應對解決方案了,不能再裝睡了!

在今天的「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中,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當場提出報告指出,在7月28日函請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縣府經費或由該局自行辦理「台二線濱海公路高架可行性評估」。縣府在籌編110年概算時,也預先編列800萬元來進行可行性評估,期望在11月總預算審議時能獲得宜蘭縣議會的議員支持,(這部份也充份顯示縣長林姿妙為了宜蘭的交通建設,就算中央不做,縣府也會來做的決心。)而交通部公路總局於8月26日函覆縣府,建議由縣府自行籌措經費辦理。

對此,吳澤成當場裁示,「請交通部著手啟動宜蘭(花蓮台東)往返台北路廊改善規劃,提出國道5號壅塞替代方案」。

林姿妙表示,非常感謝吳政委的協助,讓宜蘭縣第二條聯外高、快速道路露出曙光,也期許交通部能儘快完成台二線濱海公路高架可行性評估,以解決國5長久以來的壅塞。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月亮什麼冬冬」裝置藝術 拍照打卡送冬山柚

宜蘭微解封 開放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旅遊!

暗夜車輛故障蘇花 蘇警協助排除

富春36號漁船冷氣機著火 消防人員立刻撲滅

傳藝中元祭遊客憶兒時熱鬧普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