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宏謀遭指自辦圖利 礁溪市劃再生變數?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省道及市區,懸掛了大看板,內容是有關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公辦」、「自辦」,主題單挑吳宏謀議員,照片在議員間流傳,引起議員議論紛紛。

 

在省道旁的看板寫著:

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

公辦+快辦=人民福祉.社會正義

林聰賢縣長:自始只有公辦 !

吳宏謀議員:圖利才要自辦 !

小心

舉頭三尺有神明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  製」

 

看板上並有一張吳宏謀議員捧著神明的照片,寫著「吳宏謀議員捧神明到議會坐鎮」。

 

在市區星巴克咖啡店的看板,少了「林聰賢縣長:自始只有公辦 !」這句話,其他內容都一樣。

 

議會23日開聯席審查會議,有人傳該照片給議員,在會議休息時段及會議結束時,都在關心吳宏謀議員,紛紛談論對看板的看法,大致內容如下:

 

*縣府編算補助特定的人民團體,他們在許多場合出現,打擊不同立場的意見,本質上就是縣府的外圍組織。

 

*以前自辦是民間自己拿去設計,怎麼改都無須經過縣府,也沒有繳保證金,上次縣府公辦被刪除,才訂一個比較好的辦法,自辦是照縣政府設計,也要招標,也要繳保證金。

 

*地主絕大多數主張自辦,施工期只要兩年,有56%的土地可還給地主,比縣府的施工4年,地主分回55%的條件要好得多了。而且是照縣府的設計,有什麼理由不支持地主?

 

*宜蘭運動公園對面的市地重劃案,地主沒有意見,由縣府公辦,其結果是才開工不久就出狀況,現在還停工中,並在明年元月5日重新招標,「縣府公辦會比較好」民眾如何能信。

 

*縣府上屆議會提公辦的預算,遭全數刪除之後,未提出覆議,這次再提出公辦預算,法律程序上也站不住腳。

 

*議員是地方選出的民意代表,就是代表民意,行使法定賦予的職權。人民團體文攻武嚇,背後可能另有其目的和利益。

 

*陳文昌議長支持公辦,但他在縣長總質詢時也強調,地主的權益一定要照顧,第一是時程兩年,第二是要分56%給地主。然而縣府提出的預算就已經是分4年,預算只編了四分之一。

 

*曾是五星級的縣長,最近TVBS民調中心作「2016年21縣市長施政2週年滿意度大調查」,結果顯示,宜蘭縣長林聰賢(38%),排名倒數第五。主要就是這兩年農地政策、房屋稅調漲、地價稅高漲、農地填土認定、委辦事項狀況甚多等等造成,對礁溪市地重劃案尤須慎重,執政末期不要每下愈況。

*「飼老鼠咬布袋」,民進黨「暗助」的人民團體,最近在抗爭中的言詞,也指責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放縱黨籍縣議員刪除預算;在縣府陳情抗議時也「請問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腐敗嗎?」怎麼對民眾交待。

*吳宏謀議員下次選舉可省了不少廣告宣傳費,現在人家就幫他打廣告了。

*吳宏謀議員可以在旁邊再立一面廣告「人在做.天在看」。

位於市區星巴克咖啡店的看板

位於市區星巴克咖啡店的看板

 

吳宏謀議員

吳宏謀議員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著名乳腺癌專家和醫學博士George W. Sledge, Jr.將加入Tessa Therapeutics董事會

冬山河香格里拉飯店暨家樂福歲未送暖活動。

雨天路滑女騎士摔倒慘遭砂石車輾斃

高麗菜聖誕樹成焦點 各界評價褒貶不一

康寶萊調查顯示亞太區消費者在聖誕新年平均增重3公斤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