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向無私奉獻的張月娥老師致敬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人在台灣音樂界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主要歸功音樂家張月娥老師,因為她無私的奉獻造就許多知名音樂家,尤其在三、四十年窮苦的年代,她不僅用心指導還資助貧困學生,才能培育出多位優秀宜蘭音樂學者,讓宜蘭在國際的音樂上有了知名度,甚至有「宜蘭幫」之稱。因此將於「2015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中舉辦世界彈撥樂器特展,要向無私奉獻於音樂教育的張月娥老師致敬。

這次「2015丟丟銅國際音樂節」,除了邀請日本、西班牙、俄羅斯、烏干達、伊朗、墨西哥、泰國、印尼、菲律賓及台灣等11國表演團連袂演出外,也舉辦了「世界彈撥樂器特展」,特展中將介紹世界彈撥樂器的種類,以及世界彈撥樂器的主流之一「隆塔莉亞」的歷史及文化。

江聰淵市長表示,宜蘭市公所很榮幸能與菲律賓文化共同舉辦這場大型的音樂會

,希望這次的演出能成為日後繼續推動國際文化、國際音樂的最好之路,期盼把國際音樂拉到宜蘭,宜蘭音樂推向國際,讓宜蘭市成為音樂城市。

國際編輯委員負責人西西莉亞說,為了這次國際音樂節的「世界彈撥樂器特展」,國際委員前來台灣多次,每次都發現不同動人的故事或音樂,所以這次特展活動,除了介紹世界各國彈撥樂器的起源歷史,及世界彈撥樂器的主流之一「隆塔莉亞」演進歷史外,也會報導宜蘭音樂先進張月娥老師無私奉獻的教育精神。

法國第一名演奏家傅永和表示,在張老師身上學到養生,才能像張老師一樣年輕漂亮;其次要積德,以前家裡貧困,就是張老師資助他,在她身上看到博愛的行為,也看到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最後要持之以恆,生活上有很多善惡,因此要懂得行善棄惡。

正如采風樂坊團長黃正銘說,他年輕時學音樂想要買一把胡琴,但家濟不允許,結果張老師買送給他,才激勵延續他的音樂之路。

高齡86歲音樂家張月娥,培育了許多優秀的音樂家,除了傅永和、黃正銘外,吳沙國中校長吳錫傳、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曾任國家國樂團首席的林永塗、北藝大教授朱文瑋甚至許多企業界的人士等,都受過她的薰陶。她也謙虛表示今日的成就,是要報答她的日本老師,所以她要盡全力培養下一代,讓美麗的音樂在蘭陽繼續傳承下去。

為配合向張月娥老師致敬的活動,采風樂坊特別參與10月21日宜蘭演藝廳晚上19:30「傾聽!國際音樂饗宴」的活動,和菲律賓、烏干達與俄羅斯的樂團共同演出,音樂會中團長黃正銘將特別向張月娥老師獻花,並將這場音樂會的榮耀獻給張月娥老師。

「世界彈撥樂器特展」活動將於10月21日下午18:30於宜蘭演藝廳舉辦開幕典禮,此項特展將展覽至11月30日止,希望這知性的展出,能讓鄉親認識到更多世界樂器知識與了解宜蘭的音樂現況。

 

198200

335336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如果兒童劇團」即將來宜蘭演出,歡迎大小朋友踴躍索票前往觀賞

2018宜蘭五合一各鄉鎮市議員號碼出爐

蘇澳鎮發重陽禮金 4位百歲人瑞品嚐豬腳麵線樂開懷

搶劫運鈔車 恐嚇 詐騙 樣樣逼真

任意燃燒廢棄物 當心被罰十萬元以下罰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