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向商家勒索跑路費警方提醒不要受騙。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地區最近不少商家接獲自稱道上兄弟電話,假藉跑路之名,向商家恐嚇勒索數十萬元不等,在電話中揚言如果不接受,將對商家採取不利行動,羅東警分局接受民眾報案後積極展開偵查,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亦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展開偵辦,警方查證,這可能是詐騙電話,提醒商家不要輕易受騙。

羅東地區本月12日起有多家商店接獲歹徒恐嚇電話,歹徒自稱「阿龍」,阿勇」,在電話中向商家表示,自己犯重大刑案,需要跑路費用80萬元,如果敢拒絕將派人到店內開槍,讓業者無法作生意,受害商家擔心歹徒找上門,分別向羅東警分局報案,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連日來也接到不少店家報案電話,警方追查,發現歹徒恐嚇電話以「009」開頭的國際電話居多,且這支電話號碼先前也曾被用來在其他縣市行騙。

羅東警分局及刑警大指出,歹徒以「亂槍打鳥」的方式撥打電話,一旦發現商家上鉤,就會進一步行騙,目前縣內尚無店家被騙,因此提醒民眾注意,若接到類似電話,可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金融機構及超商7、8月間成功攔阻30件詐騙匯款案!

兩個颱風 嘸郎滴 嘜擱卡 讓月亮無光

朱宗慶打擊樂團在佛大陪您過中秋!

軍公教調薪3% 宜蘭為中央匡列補助對象

重陽節羅東鎮百歲人瑞 鎮公所贈二萬元禮金及豬腳麵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