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吐血疑胃癌 檢查後竟為罕見胃腸道基質瘤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79歲李老先生有三高病史,頭暈症狀持續半年,不時還有吐血狀況,家屬帶父親北上求診至少4次,奔波各專科之間仍找不出病因,今年5月再次因吐血至羅東博愛醫院胃腸肝膽科掛號;透過胃鏡檢查,發現竟是罕見疾病「胃腸道基質瘤」,所幸及時手術摘除,杜絕其發展成惡性腫瘤的機會,也解決了李老先生長期不適症狀。

呂長運醫師表示,胃腸道基質瘤一般是根據腫瘤大小與顯微鏡下的細胞特性來判斷惡性度,早期進行手術切除為最有效的療法,如晚期腫瘤已轉移,則需以標靶藥物控制,而經由微創手術,可減少李老先生具三高病史與年事已高所帶來的手術風險,傷口比較不疼,術後恢復也快,手術後第二天即可進食,年長者身體負擔相對較少。

胃腸道基質瘤並不是胃癌,胃癌病灶通常從黏膜開始生長,並呈現潰瘍,胃腸道基質瘤平均發生率約為百萬分之十至百萬分之二十,因為不太有明顯症狀,因此不容易發現,羅東博愛醫院提醒民眾,有任何腸胃道症狀如解黑便、血便、腹痛腹脹等,一定要就醫檢查,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目前醫療技術先進,以腹腔鏡微創手術切除腫瘤,傷口小且出血少,也保留了大部分胃容量,日後進食量不受影響。

胃腸道基質瘤初期症狀並不明顯,跟惡性胃癌與良性潰瘍疾病的區分,還是需要以胃鏡進行診斷。

胃腸道基質瘤初期症狀並不明顯,跟惡性胃癌與良性潰瘍疾病的區分,還是需要以胃鏡進行診斷。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充電站糾紛飆罵、逼車、開BB槍 特斯拉駕駛函送!

冬山鄉龍舟競賽武淵村隊冠軍榮獲獎金五萬元(影音新聞)

Valid 與 Cobira 合作,增強專用網路和公共網路之間的互連性

「警察節限定」是今年警察節最好的禮物!

Bizblocks推出結合區塊鏈的硬體錢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