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名廚創意料理三星蔥蒜成主菜。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特有農產品青蔥及白蒜進入採收期,三星鄉公所今天中午邀請尚獎餐廳名廚方志鴻,以三星蔥,白蒜為食材,做出7道美味可口,讓人品嚐之後口齒生津的菜餚,徹底顛覆青蔥,白蒜在中國料理始終居於配角地位,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目前正值三星地區蔥蒜採收期,農曆春節即至,歡迎民眾採購三星鄉沒有農藥污染,有機農產品讓全家人吃得健康又快活。

三星鄉田園位於蘭陽溪出山源頭沖積扇頂點,地勢高、排水佳、土肉厚,農作悠享迷濛細雨,夜來西風吹彿植株朗爽,塵黴不著根系健壯,造就全國最優生長基盤,孕育宜蘭平原最佳農作,不論稻米、蔥、蒜、銀柳、上將梨、紅龍果等六寶皆聞名全國,今年三星地區生產的銀柳,由於品質優異,受到世界華人居住國家的歡迎,外銷訂單接不完,造成內銷嚴重的缺貨,農民辛苦終於獲得回報。
三星鄉長鞮鏽臺表示,每年冬末初春時序,正是青蔥、白蒜成熟期,昔日農業社會質樸年代,一道道美味家常菜,都是在爆香的蔥白與蒜末的啟動下,成為各式舌尖上美味料理的載台,更是家家戶戶過冬必備主要年夜菜,這從俗諺「正月蔥、蒜二月韭,卡贏吃肉腑」一語,即已清析透露冬季青蔥白蒜的香辛美味賽肉糜,臺灣經歷了經濟起飛的大魚大肉,以及食安風暴以後的價值反思,現此時,食農觀念已獲啟蒙,我們重拾老祖宗的生活價值,採拮當令食物,烹煮當地盛產農作物,講究健康、有善與有機。
三星鄉公所為了推廣本地盛產的當季青蔥、白蒜,特敦請本地主廚,以蔥、蒜為主材精心烹調7道美食後,徹底翻轉了以往蔥、蒜當配角的成見,一躍成為餐桌上的主菜,這7道蔥、蒜料理,包含清炒小綠蔥、清炒三星蒜、星蒜櫻桃鴨、黃袍星蔥卷、蔥蒜香中卷、黃金小綠蔥、蔥燉百合養生盅,內容澎湃豐富、健康又美味,是年節餐桌上的好料理,鄭重推介給各界朋友,希望大家佳節多享用。

 

IMG_5744IMG_5750IMG_5760IMG_5759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新水火同源即將登場!有大草皮可以玩耍喔!

臺灣好湯金泉獎 宜蘭縣政府成立競選總部為礁溪溫泉拉票!

春節到傳藝 提燈看戲 擲茭求金龜

安農七路垂柳櫻將成絕響!

安心救護車公司開幕 為蘭陽鄉親作妥善送醫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