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各時代「師輩」醫師服博愛醫院「秀」給你看

記者曾瓊儀/羅東報導

博愛醫院今日用「師輩」秀的創意來秀出各時代的醫師袍用以提前慶祝醫師節,其實台灣的醫師節訂在11月12日,這是孫文的生日,有人說孫文行醫時間很短,也無顯著醫療事蹟,也不曾在台灣行醫過,也許可以考慮2月8日台灣醫師政治家蔣渭水的生日,或5月28日是醫師文學家賴和的生日,以及8月28日是台灣第一位醫師博士杜聰明的生日,要不然定女性醫師的生日也很好,12月13日便是台灣首位女醫師蔡阿信的生日,或者宜蘭時代醫者-許文政先生,在民國60年前目睹故鄉遭霍亂疫情蹂躪,毅然放棄高薪與教職,回到羅東小鎮從事基層醫療服務,也為台灣醫界樹立了一座標竿,可惜我們不知道許文政的生日。

為慶祝11月12日醫師節,今日羅東博愛醫院醫師們發揮創意舉辦「師輩秀」,用走秀形式展現不同時代、國家的醫師服樣貌,醫師們的精心打扮吸引民眾欣賞並博得現場滿堂彩,更有民眾直呼:「原來醫師穿白袍或是黑袍都很帥!」

這次「師輩秀」由羅東博愛醫院醫師們與行政團隊一同策劃準備,首先由行政團隊扮演中國名醫「華陀」以及扮演清朝宮廷的第一暖男甄嬛傳「溫太醫」接續登場,裝扮之用心讓現場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捕捉精彩畫面。

除此之外,韓國歐爸、歐尼也來到現場,小兒科段必純醫師溫柔擺動裙襬亮麗現身,讓朝鮮第一位女御醫大長今浪漫指數破表。緊接著呼吸治療科洪明輝主任與腎臟科林恩慈醫師則是帶上墨鏡穿著韓劇「太陽的後裔」的軍醫服比著愛心出場,讓現場粉絲尖叫聲不斷直喊:「歐爸好帥!可以穿這樣看診嗎?!」

而引領活動高潮的是脊椎外科主任陳劍龍醫師以一身黑袍霸氣現身,主任所扮演的角色是小時候讓他立志當外科醫師的怪醫黑傑克,然而在黑袍背後其實有段鮮為人知的故事,原來20世紀初西方人民對醫師信任感不足,醫師才選擇穿和神職人員一樣的黑袍,增加「神聖性」,直至近代醫療技術進步,才用代表「乾淨」、「無汙染」的白色取代;接著是由感染科李怡頡主任扮演國父孫中山先生,手持國旗帥氣登場,由於國父也曾為醫師懸壺濟世,因此台灣醫師節才會訂定在國父誕辰11月12日這一天。

最後活動尾聲由兩位現代博愛醫師穿著「專業」的醫師白袍現身,羅東博愛醫院邱國欽副院長更致詞勉勵大家,在醫病關係嚴峻的今日,也希望民眾能給予醫師們多些鼓勵,用尊重專業、理性態度多加溝通,彼此才能營造更良好的醫病關係品質。邱副院長也代表院方準備感謝卡片與電影票致贈予辛苦的醫師們,為勞苦功高的醫師們開出快樂處方簽,提前祝福醫師節快樂。

在這趟穿越時空醫師服演進的「師輩秀」裡,主要在提醒我們不管在哪個時代,都要呼應國父的「博愛」這兩個字,不管在哪個時代醫者都是以「仁」心的態度為民眾看診,也就是『羅東博愛醫院』強調的「視病猶親」,把病人當作自己親人一般對待。猶如宜蘭時代醫者-許文政先生的努力,在民國60年前目睹故鄉遭霍亂疫情蹂躪,毅然放棄高薪與教職,回到羅東小鎮從事基層醫療服務,也為台灣醫界樹立了一座標竿。

邱國欽醫療副院長(右)也代表院方準備感謝卡片與電影票致贈予辛苦的醫師們。(相關照片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脊椎外科主任陳劍龍醫師以一身黑袍霸氣現身,陳主任所扮演的角色是小時候讓他立志當外科醫師的怪醫黑傑克。(相關照片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20世紀初西方人民對醫師信任感不足,醫師才選擇穿和神職人員一樣的黑袍,增加「神聖性」,直至近代醫療技術進步,才用代表「乾淨」、「無汙染」的白色取代。(相關照片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12全運會宜蘭縣非六都第一名 獲頒監察院長獎!

三星鄉免費小巴新車上路 可愛車身推在地觀光

快來跟全國第一說故事媽媽閱讀超有趣的故事吧

瑞典護膚科技品牌FOREO贏得法院支持

羅東西區代表11搶4 新人張鐸川服務要比送瓦斯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