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台韓國際美術交流68件精品在宜蘭美術館展出(影音)

新聞中心/整理

2016臺韓國際美術交流展今日起在宜蘭美術館隆重開幕,來自臺韓兩國的藝術家齊聚一堂,展出精品畫作68件,充分展現當代的美術風貌,這次的交流將辦理藝術家座談,再度為宜蘭掀起一股濃郁的藝文風潮。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2016臺韓國際美術交流展》將原先《宜蘭縣藝術學會臺韓美術國際交流展》的規模進一步擴大,策展人邱憲章老師(臺灣)、李根雨教授(韓國),總計挑選了68件從宜蘭出發,含括臺灣、韓國各領域藝術名家的精彩作品於宜蘭美術館展出,除了資深的前輩畫家外,也邀請了新世代一同來共襄盛舉,呈現跨世代不同的藝術思考與視角,創作媒材橫跨油畫、水彩、水墨等類型,民眾可藉由這次的展出是從不同文化、環境與媒材體現的藝術形式,了解兩國現今的藝術面貌。也能具體觀看到,在當代思潮的影響下,藝術家如何突破界限,運用視覺語彙表現所思、所見,進而塑造個人的獨特風格。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李志勇指出,早在1970年代,縣籍知名藝術家陳忠藏老師,就經常與亞洲地區藝術家互訪與展出,可說是宜蘭美術跨國交流的先行者,也由於陳忠藏老師的開疆闢土,後人才能在他奠定的基礎上無縫接軌,繼續從事國際間的美術交流活動,其中「宜蘭縣藝術學會」扮演了重要的傳承角色。

這次宜蘭美術館與「宜蘭縣藝術學會」共同合作,搭建了與韓國美術相互交流的平臺,不僅在創作取向上提供觀摩學習的機會,也透過如此的合作關係,讓彼此的友誼更為深厚。藝術無國界,藝術家藉著個人的創作內涵交心、交流,讓彼此更進一步認識,相互了解,成為雙方珍貴友誼的橋樑。

此外,宜蘭美術館與華文創APP配合,帶來嶄新的行動導覽體驗,只要下載華文創APP,並開啟藍芽功能,即可主動接收這次展出的展品語音介紹,並提供宜蘭美術館沿伸路線,讓民眾能一手掌握宜蘭好玩好吃景點資訊。

展出時間自即日起11月20日(日)止在宜蘭美術館101、201展覽室,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9369116。

 

韓國金奉煥「樹蛙的規則」

韓國金奉煥「樹蛙的規則」

陳顯棟老師的「觀物之生系列」(左)、陳忠藏老師的「舞者」(右)

陳顯棟老師的「觀物之生系列」(左)

陳忠藏老師的「舞者」

陳忠藏老師的「舞者」

李根雨老師的「喜自畫來」(右)、鄭鐘海者師的「視線」(左)

李根雨老師的「喜自畫來」(右)、鄭鐘海者師的「視線」(左)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生態教育影片播放,整整四個月看好看滿

107全運會羅東竹林國小團體跳繩再奪季軍!

南澳鄉代廖峻傑違反選罷法 證據不足高院判無罪

2020宜蘭糕餅文化祭將推出蘭陽糕餅新伴手禮

宜蘭縣護鼎慈善協會 傳愛饗宴162位學童感受社會溫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