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台鐵宜蘭通車百年 蒸汽火車頭來見証!

台鐵宜蘭通車百年 蒸汽火車頭來見証!

記者黃志銘/蘇澳報導

台鐵自1917年興建宜蘭線鐵路,到1919年蘇澳=礁溪段通車至今剛滿100年,今(4)日交通部長林佳龍也來見証這歷史的一刻,會中邀請有中、日鐵道業者、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各鄉鎮市長及旅客共同參與,以蒸汽火車機關車女王」,沿途停靠蘇澳、冬山、羅東、二結、宜蘭、礁溪、等6個鄉鎮市公所,也讓旅客一同回首宜蘭線百年風華,緬懷沿途景觀及車站的變遷。

據台鐵宜蘭段表示,宜蘭線鐵路於1917年動工興建,工程分別從路線的南、北兩端進行,到了1919年南端的蘇澳=礁溪段以及北端的八堵=瑞芳段通車。

今年就是宜蘭線南段蘇澳=礁溪段通車100週年,也是臺灣鐵路132週年,台鐵特別擴大慶祝活動,特別出動「機關車女王」(CT273蒸氣火車頭),附掛6節復興號車廂載客,但車票早在5月25日當天就預售完。

台鐵為免民眾向偶在今天上午9時起分別在蘇澳、冬山、羅東、宜蘭及礁溪等五個站,同步發售各300套宜蘭線南段蘇澳=礁溪段通車100週年紀念套票。

由於蒸汽火車已絕跡,台鐵就利用特別的日子,將這「機關車女王」請出來亮亮相,讓民眾緬懷,因此許多鐵道迷分別在各站及沿途架了相機猛拍,有些還是從台北下來的。

「機關車女王」(CT273蒸氣火車頭)

「機關車女王」(CT273蒸氣火車頭)
台鐵宜蘭通車百年 蒸汽火車頭來見証!
交通部長林佳龍專程來見証這歷史的一刻
交通部長林佳龍專程來見証這歷史的一刻
林姿妙也為蘇澳行銷冷泉
林姿妙也為蘇澳行銷冷泉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友善自行車道串連 預計108年底完工

三星有機米香節 瓜果隧道成熱門打卡點!

國小頂樓教室酷熱學童難耐家長會LINE出愛心

礁溪第一屆歌唱賽由陳民哲奪溫泉歌王、鄭鈺楟封后

誰家的冰箱放置在羅東鎮東宜三路上請快領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