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傷亡事件 避免「替代性創傷」民眾要給自已舒壓!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傷亡事件 避免「替代性創傷」民眾要給自已舒壓!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傷亡事件一整天下來,全國所有媒體、社群討論等述目驚心的畫面、信息等,一則一則的在我們眼中、耳中出現,讓原先就容易受到影響、焦慮恐慌的民眾感到不適,產生了「替代性創傷」跡象,心理咨詢師提供大眾一些舒壓的建議參考。

這次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傷亡事件,是台鐵幾十年來最慘重的悲劇,一個小動作、一個不小心,一部掉下鐵軌的工程車,就這樣奪走了50條生命,現在慘不忍睹,不只台人的關注,就連國際也重視關心,但對一些容易緊張、焦慮、恐慌的民眾,就會產生「替代性創傷」的情事。

在臉書具社群中「海苔態心裡話」提供了一些舒壓的建議指出,若因為看了許多的新聞,開始覺得胸悶、心跳加速、甚至是出現很厭世的念頭等等,這個時候,第一個要做的事情不是關注新聞的動態,而是安穩自己的心情。

民眾要記得先試著疼惜自己:

1.移動到一個讓你覺得安穩的空間

2.透過呼吸調整來保持心情平靜

3.想想現在自己可以做點什麼(例如避免前往東部、讓出國道5號給救援的車輛)

4.聯繫身邊的人(包含住在不同地區的朋友)、互相尋求安慰跟支持

5.保持盼望,醫護警消人員都相當當努力了,你可以在心裡面替他們默默加油打氣!(主照片截取自海苔態心裡話臉書)

延伸閱讀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 亡者530萬、重傷240萬、輕傷60萬賠償!

0402太魯閣號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案已39亡多人輕重傷!(持續更新)

0402太魯閣號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傷亡搶救中!(待續)

由Chenling Tang醫師製作了遇到災害的自救懶人包,讓大家學起來,並分享給親朋好友,保護自己也幫助別人。

Chenling Tang醫師製作了遇到災害的自救懶人包,讓大家學起來,並分享給親朋好友,保護自己也幫助別人。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422地球日 綠博邀你實踐愛地球

「靜思閱讀書軒」成南屏國小今年兒童節最大禮

清明連假宜蘭縣交通重要資訊!

蘇花改路況順暢 國五南港至石碇低於30km/h

頭城鎮「百合陵園」提供掃墓便民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