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台灣鯛游進宜蘭城被做成好料理

記者曾瓊儀/宜蘭 報導

七張社區的長青食堂,今早有台灣鯛魚料理秀飄來陣陣香氣,現場也開放讓大家品嚐,証實台灣鯛的美味。這國際認証的台灣鯛,一箱10公斤,每箱才100元,到底誰可以來買呢?原來這麼好康都是因為漁業署先採購台灣雲嘉南養殖的台灣鯛數十萬公斤,再轉由台灣各地的食物銀行會員協助處理,唯一要求必須確保讓該批物資做公益使用,宜蘭市政府特地透過愛加倍轉贈到宜蘭縣各社福團體,這通過藥物殘留、重金屬及微生物檢驗合格的活魚,經過快速宰殺及三清處理(去鱗、去鰓、去內臟)後立即冷凍保鮮,光是用想的就很美味。

今年嘉義雲林台南等地養殖的台灣鯛外銷,因市面上錯誤的消息和謠言而受到影響,加上產量遠超過市場的需求,使得產量過剩,為免食材浪費,行政院林政務委員萬億於9月5日召開的「過剩農產品或即期品商品處理機制」會議中指示,為穩定魚價及維護漁民權益,辦理緊急產銷調節措施,由漁業署採購台灣鯛數十萬公斤,與會的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陳玠甫秘書長建議用民間的力量,由台灣各地的食物銀行會員協助處理,確保讓該批物資做公益使用。

宜蘭市公所及宜蘭市民代表會得知此項消息後,特別透過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的會員-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與總會聯繫,表達願意協助將該批台灣鯛轉贈到宜蘭縣各社福團體、各社區長青食堂及社區關懷據點等食用。希望能創造中央與地方政府結合民間社團服務的資源共享模式。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陳玠甫秘書長表示,此次轉贈的台灣鯛約5000箱,每箱10公斤,由魚塭送到加工廠都是通過藥物殘留、重金屬及微生物檢驗合格的活魚,經過快速宰殺及三清處理(去鱗、去鰓、去內臟)後立即冷凍保鮮,該批漁產品來自產銷履歷認證的生產者,同時也具有台灣鯛養殖高門檻的國際認證「ASC-ISRTA」,受贈者可安心食用。

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宜蘭市公所將委由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的會員-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受理宜蘭縣內各社區及社福單位申請,每箱僅需負擔作業費100元(含嘉義運送至宜蘭車資及冷凍費),訂貨電話:03-9289995。

宜蘭市市長江聰淵說,台灣鯛,營養豐富、價格親民,更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的四大旗艦產品之一,希望透過這次機會善用在地生產優質台灣鯛來關懷社區長者與社福團體,更藉此呼籲社會大眾切勿相信近日網路對吳郭魚的不實訊息,鼓勵民眾多食用在地魚貨,以行動支持在地養殖漁業永續發展。

 

台灣鯛好料理 相關照片1

台灣鯛好料理 相關照片2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陸空總動員 求救人卻溜回家休息

IBM發布《企業轉型指數:上雲現況》報告

「幽靈船」縣府籲加速拖離 航港局願概括承受!

三星農會 蘇澳區漁會榮獲農金獎

假帳號!不是我本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