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台灣諺語:6月6吃米苔目,乎恁賺錢淹腳目。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老街文化藝術祭,一群青年文化工作者默默耕耘,7月14日開跑,活動期間至8月12日,李春榮文史館有書法家「康懷」、插畫家「鉛筆馬丁」的作品展示,老街上一家百年傳藝「吳記古早味鳳薯酥」,製作Q彈米苔目與眾不同,配合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活動,於7月18日(星期三)早上9時起,準備500碗清涼Q彈米苔目免費提供民眾遊客分享,俗語說“呷也到卡贏九斗換一石”。

吳肇民老闆表示,「米苔目」要好吃Q彈不沾黏,必須以存放二年的在來米製作,技巧在於悶布的時間與方式,是早期農業社會,收割必備的一種點心,無論甜點、鹹點老少都喜愛的美食,早期外公「周元」開設頭城旅社,最拿手的的手藝,就是製作米苔目,父親「吳增壽」29歲時,承傳岳父美食手藝,製作米苔目、粉條、地瓜酥、花生糖、蘿蔔糕、粉粿等多樣美食,名聲遠播榮獲人人稱謂的“阿壽伯”,民國70年代眼見父親老邁,於太太「蕭鳳真」的支持下,傳承手藝擔任第三代的傳人,兒子「承翰、承峰」,不負父親“阿壽伯”的期待,延續百年美食手藝,製作米苔目,雙雙成為第四代傳人,同時也歡迎民眾來學藝。
鎮民代表蔡財丁表示,從小就喜愛吃阿壽伯的米苔目,至今還是忠實食客,頭城老街文化藝術祭,是在地文化,活動內容琳瑯滿目,有30幾個攤位,文物創意、鄉間美食、更有書法家「康懷」、插畫家「鉛筆馬丁」,呈獻文藝佳作讓民眾瀏覽,老闆「吳肇民夫婦」居處和平老街,為配合頭城老街文化藝術祭,於7/18日(農曆6月6日)免費提供200碗好吃Q彈的「米苔目」融入活動中,獲悉有義行之舉,夥同城南里長「林春三」特別加碼再提供300碗,希望能吸引人潮啟動頭城老街,好的美食共同推廣,好的文化一起發展,7月18日剛好是農曆6月6日,民間相傳台灣的諺語“6月6吃米苔目、乎恁賺錢淹腳目”「想發財就一起來」。

民間相傳台灣的諺語“6月6吃米苔目、乎恁賺錢淹腳目”「想發財就一起來」。

頭城老街文化藝術祭,一群青年文化工作者默默耕耘,7月14日開跑,活動期間至8月12日。

吳肇民老闆表示,「米苔目」要好吃Q彈不沾黏,必須以存放二年的在來米製作,技巧在於悶布的時間與方式。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天籟列車開抵羅東鎮 捐贈多功能助聽器給聽障者

長沙 IFS 攜手芝麻街燃爆盛夏

巨無霸氣墊雙線滑水道 進駐港澳沙灘45天(影音新聞)

羅東藝穗節本週六晚上在中山公園嗨翻天(影音新聞)

人人都是「森林護管員」 7/31邀你做一日護管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