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台灣設計展預算闖關成功 林秋芳險被提不信任案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由宜蘭縣文化局爭取在五結中興文化園區主辦的台灣設計展經費1630萬,兩日來在縣議會臨時會中攻防戰,終於在今日下午3點43分混亂中,議長陳文昌搞下議事槌二讀通過。議員抨擊,縣府沒錢還要借錢辦活動,對於文化局長林秋芳不尊重議會,副議長林棋山一度要提出不信任案連署。

今年台灣設計展 Taiwan Design Expo在宜蘭己獲經濟部核准,但因活動經費1630萬在程序委員會中遭退回,在野議員張建榮陳漢鐘黃浴沂黃定和林岳賢林錫明陳鴻禧陳正男沈德茂吳秋齡林志鴻等表示,縣府可以借錢辦活動,而且是用在經常門,且當時文化局長並沒有積極爭取保留,甚至對議員也說不清礎,顯示對議員的輕忽。

原本執政黨在早上發出動員,有意要動用表決,更激化野議員的情緒,也打算表決就表決,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輸,但對議會的和諧就亮起紅燈,對往後的議事將更對立,幾經副縣長吳澤成及朝野重量級議員私下溝通,這才沒讓事件擴大。

林秋芳向議員們道歉當初在程序委員會時疏忽,沒有立既爭取進入議程,才造成議員們的費心。他表示宜蘭在12年前主辦過一次,12年來都是由他縣市舉辦,很久沒有回到宜蘭,加上剛拿到中興文創園區,這才是想要辦的主因,而經濟部是以底價1000萬召告各縣市來爭取,而宜蘭是將蘭博、美術館、文化工廠、不老節等組合起來,這也當勝選之一,另台灣設計展會有來自全國與國際的設計師會到宜蘭來,能增加宜蘭視野及設計產業的提升。

其間陳鴻禧指出,去年文化局還編預算要出國而被退回,現在又亂搞一通,此時議長陳文昌打圓場口頭代表文化局長道歉,反遭陳鴻禧等議員嗆聲說,議長是代表議會的,怎麼成為縣府員工,再次叫文化局長回去,現場只得再次休息一下。

再度開會中己縕釀要簽署對文化局長的不信任案,但提案人林棋山並沒有拿出來,正在紛擾中,議長陳文昌突然宣布「通過」並搞下議事槌,時間是在下午3點43分,許多議員不知就裡,質問通過什麼?陳文昌才說通過16300萬預算案,各議員這才放棄爭議,結束了兩天的攻防戰。

545   542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興建113年起服務0~6歲幼兒!

友誼連線 振興農漁特產記者會

強颱瑪莉亞陣風達17級  宜蘭英士撤村 台鐵停駛

宜蘭縣關心老人視力,提供免費敬老眼鏡

陳春男、李維獲選百大青農 縣長期許厚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