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台灣設計展戲棚下週日演出經典歌仔戲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正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辦的「2015台灣設計展」,本週日(29日)邀請蘭陽戲劇團在戲棚下,演出創團經典大戲「錯配姻緣」,由甫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呂雪鳳,以及與歌仔戲國寶藝師~廖瓊枝的嫡傳弟子張孟逸,率領蘭陽戲劇團一同飆戲,愛好歌仔戲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機會。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局表示,今年台灣設計展以「設計‧精造」為主題,就表演藝術來說,好的創作能歷久彌新,讓觀眾期待,再再回味,宜蘭縣是台灣歌仔戲的發源地,也是宜蘭文創產業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錯配姻緣」,就是傳統戲曲「設計‧精造」的成功典範,本齣戲劇無論在身段及唱腔設計上皆有其特色,希藉由設計展提供一個表演藝術的平台,讓全民再次親身感受歌仔戲精造之美。另本場演出亦特別感謝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林宏裕教授贊助,可以讓歌仔戲文化有更多露出的機會,也讓民眾感受到它獨特不巧的魅力。

甫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呂雪鳳,得獎後隨即在臉書分享喜悅並表示:「老話一句:我是演歌仔戲的!」簡單一句話震撼人心。呂雪鳳出身歌仔戲世家,不管是在綜藝節目上、電視劇或是電影,只要有機會呂雪鳳就會自動推薦加入歌仔戲的喬段,他認為,這是台灣最本土最美的文化,應該要讓更多人看見。  自2012年開始,呂雪鳳成為蘭陽戲劇團的特聘演員,雖說是演員,但她也擔任起戲劇指導的工作,排戲的時候細心的教導團員的唱腔、身段及表演動機等等。而劇團的每一齣戲,不管是生是旦,舊戲還是新戲,她都能展現自己獨特的風格,賦予角色新的生命。

持續創新能量,蘭陽戲劇團在台灣設計展戲棚下演出「錯配姻緣」大戲之後,12月19、20日宜蘭演藝廳盛大推出全新製作「台灣先覺─蔣渭水」,不同的歌仔戲製作手法,從人性角度切入,帶大家回到日治時期,看見台灣文化啟蒙運動的先賢蔣渭水傳奇的一生,找回對民族與文化的自覺與感動,讓觀眾再次感受傳統戲曲新美學的魅力。喜愛歌仔戲及呂雪鳳的戲迷,歡迎屆時入廳享受歌仔新美學的「設計‧精造」。詳細演出資訊請洽03-9362542,或上蘭陽戲劇團臉書查詢。

另外,11月28日,設計師蕭青陽將參與下午4點至6點於超展開創意大廳舉辦的名人講堂,題目為「不害怕,就是夢想不夠大!」,蕭青陽也非常支持本次設計展,特別安排演講當天入駐文創市集,與民眾分享他的創作品及理念,僅此一天,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來。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宏利推出全港首創的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

寺院生活體驗享受真正「斷捨離」

東京銀座公寓式酒店「APARTMENT HOTEL MIMARU」攏獲人心

人工智慧領導者Appier宣布D輪融資 再獲8,000萬美元資金挹注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 林姿妙今親自授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