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影像藝術展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為了紀念偉大革命家蔣渭水,今天在宜蘭火車站與幾米公園之間空地舉辦「開窗-渭水影像藝術展」,特別邀請了裝置藝術家溫曉梅老師,以「開窗」為主題,用舊門窗及影像交融演繹蔣渭水歷史,透過舊門窗來詮釋蔣渭水的生命歷程與氛圍。

溫曉梅表示這次大約200扇舊門窗組成,雖然手法新穎但卻充滿了濃濃的懷舊風味,會用老舊窗戶作為藝術展,主要是蔣渭水先生生前一直在作開窗的動作(意思是指把新的事物引進來),而窗戶本身又是生活上最容易接近且看到的,因此利用窗戶來作共鳴。在此也感謝蔣渭水基金會提供這麼多且豐富的舊照片,讓這次的渭水影像藝術展可以順利完成。

民政處長邵治綺也表示,縣政府辦理渭水歸根活動,今天是首日開展,今天除了開窗影像展發表之外,在現場也發表活動的DM,只要民眾下載蔣渭水紀念App動畫,動畫就有由平面變成影音,然而就有畫面的聲音的出現,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更多人尤其是年輕人,更了解渭水先生一生為台灣思想啟蒙及早期為民眾權益付出而鞠躬盡瘁的過程,透過窗戶來將他生命的歷程作詮釋,三天的連假即將到來,歡迎宜蘭縣民利用這三天時間到丟丟噹廣場前來觀賞,讓大家一起了解他的生命歷程, 一起參與宜蘭縣政府與台北市政府這次聯手合辦渭水系列活動。

邵又說縣府也在10月17、18兩日規劃了4場「蔣唱會」與1場紀念音樂會,4場蔣唱會邀請了國內知名的社會運動歌手與教授,分別就轉型正義教育、非核家園、反黑箱洗腦課綱、臺灣社會的集體覺醒等議題進行兼具感性與理性的思辯演出,演出者包括了陳建瑋、陳明章、以莉高露、林生祥、吳志寧、滅火器樂團、農村武裝青年、拷秋勤樂團,演講者則邀請了陳瑤華、施信民、周婉窈。紀念音樂會則邀請了馬修連恩、許景淳、呂雪鳳、淺綠色室內樂團及臺北市立國樂團演出,臺北市立國樂團並將演出由編曲家李哲藝特別為此次活動編寫的蔣渭水紀念交響詩「旅程」,結合國樂團與歌子戲名伶呂雪鳳的唱腔,演繹蔣渭水的生命歷程。

「開窗-渭水影像藝術展」展出時間自10月8日起至10月18日止,活動結束後作品將移至蔣渭水的母校中山國小,成為長期的展覽,也成為結合歷史教育與美學教育的教材。

 

313316317314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ando加快自動駕駛技術全面發展

林錫明:宜運喬木保護土壤未改良前請暫勿施工!

一家三口開車掉入海中 幸外籍漁工搶救上岸!

贓仔澳沙灘驚見男屍 死因待查

投資廣告「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婦人損失新台幣335萬餘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