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台日漁業協議會前會破局蘇澳漁業人士不排除大規模抗爭(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蘇澳報導
2106年1月28、29兩日,蘇澳區漁業人士前往日本進行每年一次台日漁業協議會前會,會中日方強烈表達取回前協議東經125度30分以東海域等重要漁場,迫使我方無法續談,而另擇3月2日到台灣正式會談,但因日方消息提早曝光,使得蘇澳區漁業人士不滿,除強烈表達抗議日方鴨霸外,並已準備進行大規模抗爭,屆時釣魚台海域的國際漁業糾紛將再起,這也是對新政府的外交及維護人民權益尊嚴一種考驗。

 

台日漁業協議一直是台灣、日本常年爭論的國際問題,直到2013年台日協議有了新契機,劃定了目前釣魚台周邊約200海浬的漁場共同捕漁,3年多來也一直相安無事,但我方在2016年初總統大選後新政府輪政,日方卻在1月28、29兩日的台日漁業協議會前會中,提出將我方前所協議暫定執法線以南海域及東經125度30分以東海域自協議適用海域予以排除,也就是將這區塊中最重要的漁場取回,我方無法繼續談下去,只好等3月2日在蘇澳會談中再次協議,不料日方提早將信息曝光,這才引起蘇澳區漁業人士的不滿。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說,長期以來我方一直為敦親而隱忍,不願破坯雙方和諧,但日方不是這樣想,而是以小讓步大逼殺的方式,所以我們要向日本政府鴨霸的行為提出抗議,我們的漁民私下也在做串連,為自救抗爭再次來出發。漁民希望能比照日中、日韓的協議,照國際法、海洋法200重疊海域,共同開發共存共榮,不應該把台灣當作不存在的行為,也希望能重申漁民的權益,不能把漁民的權益當作政治的籌碼。

由於釣魚台海域一直是蘇澳地區漁民百餘年來前往捕漁的地方,台日雙方早期一直爭吵所屬,近年來中方也介入爭取領土,更引發了美國的關切。據情資,在馬政府時期日方擔心馬政府與中方走太進,而釋出一點善意,這才劃定目前釣魚台200海浬海域,現在我方新政府輪政,日方不較不擔心蔡政府走中共路線,這才強硬推翻前約,是否有國際政治陰謀?這也將是對新政府外交及維護人民權益的一種考驗。

相關新聞:蘇澳漁民代表曾太山痛罵李登輝是日本走狗(影音新聞)
永久網址: http://www.travelnews.tw/news/蘇澳漁民代表曾太山痛罵李登輝是日本走狗影音新/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Farmcrowdy收購肉類加工商Best Foods L&P Ltd

宜蘭人文學生媽媽粉墨登場 今在頭城演出兩場

竹聯幫弘仁會份子蘇澳強索保護費 3嫌遭羈押禁見!

羅東鐵工錯殺命案兇嫌被判無期徒刑。

農業處衛生局至羅東民生市場查稽禽類私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