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台大在三星鄉設立植物醫院服務處 嘉惠農作物!

台大在三星鄉設立植物醫院服務處 嘉惠農作物!

新聞中心/ 整理

人會生病,植物也會生病的,國立臺灣大學植物教學醫院今(11)日在三星鄉成立服務處,對三星的高經濟農作物提供正確診斷、精準用藥、友善農業、安全健康的服務,讓農民免於病蟲害時求助無門。

國立臺灣大學植物教學醫院是在107年11月26日成立的,為擴大營運模式,使植物醫學服務能夠更深入農業產地,今天起將與三星地區農會合作,讓農會、農友和植物醫師三方合作,使學術知識與田間應用得以結合,發揮植物醫師專業來協助農業民生產作業。

林姿妙表示,三星鄉是宜蘭縣的農業重鎮,農民所生產的三星蔥上將梨、銀枊等高經濟農作物聞名全省,優質的農產品不但為農民帶來了許多的收益,也為全省的消費者,提供了健康又美味的美食選擇。
而國立台灣大學植物教學醫院能夠在三星鄉設立服務處,提供農民對於農作物正確診斷、精準用藥、友善農業、安全健康的服務等四大方針的服務,對三星地區甚至是全宜蘭縣的農業提昇,可說是一大助力,也是重要里程碑。

臺大植物教學醫院院長洪挺軒表示,植物醫師的介入,將可大大提升三星地區農友的獲益,並減少藥劑施用量,開創農友、政府和消費者三贏的局面,進而提昇植物保護、永續環境及國民健康等多重效益。

臺大植物教學醫院駐地植物醫師將於每週三早上十點至下午四點,於宜蘭縣三星地區農會供銷部提供農友病蟲害諮詢診斷、栽培管理與精準用藥之服務,並針對三星地區特色農產品包含:三星蔥上將梨、高冷蔬菜、桶柑、銀柳與水稻等,透過與農友合作達到客製化輔導模式用藥,以利其追求高品質、高產量之安全農產品。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西合璧治療中風 陽大醫院效果顯著

三星米香節500人瓜匏棚之下手作紅龜粿

POSH 與嘉里大榮首次跨國異業結盟,為台灣離岸再生能源再添動能

南方澳跨海大橋以3個月換100年安全 王國材與林姿妙到金媽祖祈求平安!

詐騙集團是全民公敵 揪出詐騙取款車手可領萬元獎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