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台化龍德廠150名員工15日南下聲援抗議行動

【記者林周龍/宜蘭獨家報導】

彰化縣政府駁回台化彰化廠「燃煤鍋爐」展延案,導致所有鍋爐從7日起已全面停機,讓廠區呈現全面停工狀態,上千名員工為爭取「生存工作權」,兩度圍堵縣府抗議,爆發嚴重警民流血衝突後,風波並未平息,同屬台塑關係企業的台化龍德廠,15日將發動150名員工搭乘5輛遊覽南下聲援。

台化彰化廠係已故「經營之神」,王永慶王永在昆仲於50餘年前設立,廠內汽電共生鍋爐是該廠的核心設備之一,但近年來隨環保意識抬頭,燃煤發電的方式製造空氣污染,飽受地方反對聲浪。環保團體更於9月18日在彰化發起大遊行,要求縣政府停止發給台化燃煤許可執照。而台化原先的燃燒生煤許可及3套汽電共生操作許可於9月29日到期,至今彰化縣政府並沒有發出許可通知,意味著台化彰化廠將不能繼續運作。

台化彰化廠一旦停工,受害最深莫過於基層員工,因此上千名員工,每天早上八點開始,持續排班、前往縣府蹲點舉牌抗議,直到縣府與台化公司,做出具體保障台化勞工工作權益為止,同屬台塑關係企業一環的台化龍德廠產業工會,關心員工生存權,已號召150名員工,準備15日清晨在廠門口,搭乘5輛遊覽車南下彰化縣政府聲援,為排班舉牌抗議的同仁加油打氣。

面對台化大批員工拉長抗議戰線,前往縣府蹲點或是如影隨形向魏明谷陳情,警方則也是排班進行戒護、嚴陣以待!並和陳情民眾進行溝通和協調,以防擦槍走火,而引發類似不可預測的警民衝突。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traive 任命 Josh Blair 為主席

國慶連假收假國五出現北返車潮

林姿妙免費營養午餐  遭指妙式騙局

宜蘭縣環保局採用「AI影像判讀」空污無所遁形!

Klaytn擴大治理委員會:AhnLab, Inc.和易點天下加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