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台化龍德廠汽電共生製造空污環保團體舉牌抗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擁有好山好水卻沒有好空氣,隨著工業空污排放量逐年攀升,宜蘭於2016年已列為三級空污防制區,但卻未見對石化業污染排放量的具體縮減,宜蘭縣青天計劃2.0反空污行動平台等在地31個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在縣議員薛呈懿湯譜生張建成,孫博萮等人的帶領下,到宜蘭縣環保局門口舉牌抗議,要求環保局嚴厲取締台化龍德廠汽電共生所帶來的氮氧化物,還給宜蘭縣民呼吸權。

宜蘭縣2016川因PM2.5連續3年超過標準值(35微克)已被行政院環保局劃定細懸浮粒(PM2.5)三級防制區,PM2.5是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一級致癌物,空污影響不容忽視,向來標榜「環保立縣」,「觀光立縣」的宜蘭縣,竟被列入三級空污防制區,顯示近年來空氣品質快速惡化,宜蘭縣雖擁有好山好水卻沒有好空氣,宜蘭縣政府針對九大行業採取污染物控管與減量措施,但是對於SOx(硫化物),NOx(庶氧化物),VOCS「揮發性有機物)與溫室氣體的排放之首的台化龍德廠石化燈者,卻看不到具體進行限縮手段,與會強烈懷孫博萮疑環保局有違法之虞。

青天計劃2.0發言人湯譜生表示,台化龍德廠的汽電共生鍋爐,每月燃燒超過5萬噸生煤,排放大量空污與溫室氣體當地居民長年深受其害,環保局雖然已有訂定燃煤目標,但僅僅要求逐年減量至2015年的80%,相較於雲林,彰化禁燃生煤,嚴格限制排放里等積極作為,宜蘭縣標榜「環保立縣」代理縣長豈能坐視不管。然而,台化汽電共生廠鍋爐的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之排放容許量竟超越環評承諾,許可核發顯有違法,但縣府多年竟視而不見,簡直是視縣民健康於無物!

宜蘭縣以青天計劃2.0為首的31個環保團體向宜蘭縣環保局提出訴求重點:

一、〔公開審查〕:要求環保局公開審查台化龍德廠M15汽電共生廠鍋爐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展延,並開放公民團體列席與推派審查代表。

二、〔符合環評〕:要求在台化固定污染源排放濃度、排放量與操作許可容許量未能符合環評承諾前,許可不得展延。

三、〔排污減量〕:要求縣府訂定可達成三年內(2020前)回復至二級防制區之減污計畫,具體限縮石化業空污排放。

參與抗議團體代表湯譜生當面呈交一份陳情書給宜蘭縣環保局,由副局長康定和代表接受,隨後康定和副局長也當面向抗議團體作嚴僅把關確保縣民健康的承諾。

孫博萮在抗議行動中朗讀三項訴求,並且質疑宜蘭縣環保局執法態度。

宜蘭縣31個環保團體代表在環保局門口拉布條抗議宜蘭空污嚴重。

抗議環團要求還我呼吸權。

婆婆媽媽為下一代的健康也走出家門參加抗議。

環團舉牌要求公開審查排污減量

嗅看看果然很臭耶。

小朋友們與爸爸一起參抗議活動。

31個環團呈文基情書由環保局副局長康定和代表接受

縣議員薛呈懿也趕來聲援。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花蓮陸上淺層地震銅門7級(更新版)

頭城數位終身學習新生活正式啟動

蘇花改觀音隧道至谷風隧道工程驗收24日封閉1小時

警察制服今天換裝成藏青色行動服

聖基茨和尼維斯投資移民局CEO:效率對投資入籍至關重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