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古城燈彩樂逍遙 九龍祥舞慶元宵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宜蘭縣頭城文化發展協會,2月11日上午十時(農曆正月十五),於開蘭第一媽祖,慶元宮廣場,舉辦「雞祥如意慶元宵、古城燈彩樂逍遙」活動,各級學同發揮童貞創作「孩子龍」,你弄我弄,九龍祥舞共慶元宵節。

孩子龍」歷史有五十多年,復始後連續三年的活動,一年比一年豐富,今年擴大舉辦,立法委員陳歐珀、羅東鎮長林姿妙,現場祝賀,孩子龍由各級學校、單位,自由發揮創作,匯集九條龍「詩文龍、畚箕龍、幼幼龍及六條孩子龍」祥舞踩街慶元宵,更有豐富活動內容,文風吟唱、絲竹樂演奏、土風舞、扯鈴、牽罟演練、古城故事演說等,活動自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九時,「龍」重登場。

黃志安理事指出,孩子龍的淵源,要追朔到民國五十三年〜六十五年間,也是總幹事徐錫南的童年時代,當時由小孩子,以畚箕為龍首、草繩為龍身、竹竿來支撐,稱為草繩龍,也因為孩子玩耍隨意舞龍才稱為孩子龍,民國104年復始舉辦慶元宵,喚起五、六十年代鄉親的童年記憶,「愛、童貞、歡樂」,105年盛大舉辦「攏來舞龍踩街趣」,得到各界熱烈回響,106年擴大舉辦,各級學同DIY創作、群集九條龍,祥舞踩街祈福活動,期盼平安吉慶一整年。

理事長邱境城表示,今年擴大舉辦「雞祥如意慶元宵、古城燈彩樂逍遙」活動,為落實頭城老街文化,特別聘請藝術家「鉛筆馬丁」彩繪龍首、龍尾,設計文宣海報、會旗Mark,其活動主題「孩子龍」的典故主角,是總幹事徐錫南的真實故事,相隔幾十年,在三年前重拾童年記憶,依循童玩古法,製作孩子龍慶元宵活動,獲得民眾肯定與讚賞,今年結合岸巡大隊敦親睦鄰、阿宗竽冰共襄盛舉,內容豐富,有九龍祥舞、踩街,園遊會、盤龍戲珠元宵炮台、古城歷史時光隧道、點燈祈福、詩書藝文展、手工藝品展等,讓古城歡樂呈現代代相傳、棒棒接龍的節慶文化。

藝術家鉛筆馬丁彩繪孩子龍及製作

藝術家鉛筆馬丁彩繪孩子龍及製作

藝術家鉛筆馬丁彩繪孩子龍及製作1

藝術家鉛筆馬丁彩繪孩子龍及製作1

藝術家鉛筆馬丁彩繪孩子龍及製作2

藝術家鉛筆馬丁彩繪孩子龍及製作2

頭城慶元宮

頭城慶元宮

理事長邱境

理事長邱境

立委陳歐珀掛祈福卡

立委陳歐珀掛祈福卡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4月率團上海招商 並將實現免費營養午餐!

天公借膽 文膽長智慧 武膽助事業

三星鄉茂谷桶柑進入採收期歡迎來嚐鮮。

南湖大山拍雪景男子體力不支 宜消上山救人

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 陳時中:將成惡魔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