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口罩不賣了!2月6日起改實名制到6000家健保藥局買!

口罩不賣了!2月6日起改實名制到6000家健保藥局買!

新聞中心/ 整理

武漢肺炎引起口罩之亂,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拍板,自今天起至2月5日止2 天不賣口罩了,自2月6日起民眾需持健保卡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並依身份証尾數單數在星1、3 、5購買,尾數雙數在星期2、4 、6購買,但週日則皆可購買不限制,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一片降價為5元。

口罩之亂已漫延到民怨四起,有批評6元是發災難財,最重要的是到處都傳出「買不到口罩」的問題,有些店家更是大排長龍,這種情形如果再持續發展,勢必引發另一波社會動盪。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行院長蘇貞昌晚間拍板,自2月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比照慢性病處方簽,民眾需到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而明、後兩天將停賣口罩,也就是今天晚間12時起,便利商店與藥妝店等原本的通路,將不再販售口罩,6日起在健保特約藥局上架。

報導中表示,每家特約藥局每天將會鋪貨成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50片,每人一次限購2片,且每片降價為新台幣5元,凡購買一次後要7天後才能再買,確保每一人都能買到一份,無法重複排隊購買或囤貨,若需幫家人或朋友購買,每人每次限制僅能再多持一張健保卡代購,防止有人一次拿多張健保卡充做買口罩人頭。

同時,為了分流購買人潮,限制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者在週一、週三與週五購買,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者為週二、週四與週六購買,週日則皆可購買不限制。

另外,由於全國有52個偏遠鄉鎮沒有健保特約藥局,中央已請各縣市政府所轄的衛生所協助販售口罩,對於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等,將請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地方政府釋出存量,提供給需要的弱勢族群。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梅花湖「快樂消防騎」 560人共襄盛舉

中國信託家扶點亮弱勢孩童希望之火。

地價稅稅籍自即日起至9月辦理清查!

農曆春節大型垃圾收運時間

四結福德廟花燈展作品全部來自宜蘭監獄更新人(附影音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