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受強烈颱風「杜鵑」影響宜蘭明(29)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1天

(記者林周龍、邱淑珍、趙奇濤/綜合報導)

杜鵑颱風來襲,宜蘭縣29日停止上班上課,至28日晚間有12萬2千多戶停電,有1人上山聯繫不上,南方澳漁港海水淹到馬路,漁船險些”登陸”,陣風最強出現17級風,而宜蘭市胡姓婦人到台北準備工作,因連絡上出問題,晚間〞交通中斷〞,自行”安置”在台北火車站過夜。

宜蘭縣政府宣布,強颱杜鵑過境,造成交通號誌、路樹、水電等災害復原需要,影響通行及上班上課安全,同時為使縣民能於颱風過境後,清理颱風所造成之普遍性災害,29日全縣各機關學校停止上班、停止上課1天。

杜鵑颱風風狂雨驟,南方澳漁港適逢農曆月中漲潮,海水漲過碼頭到了路面,漁船幾近”登陸”,豆腐岬海邊的浪潮洶湧,堤防激起驚人浪花。 根据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資料,28日有461人上山,另有211人於上山時被勸阻返回,截止晚間有460已下山,只有1位台中的林明義(59年次),爬南湖大山,原定期程9/24-9/28,聯繫不上狀況不明。

宜蘭市蘭竹新村胡姓婦人於上午7時許,即攜帶3件行李,在金六結等候免費公車,等候了40分鐘,附近居民告以颱風因素公車停駛,經聯繫朋友將她載到宜蘭火車站。 胡婦是因新住民黨主席陳芷筠的請託,到台北照顧年長的蔣姓夫婦,到達台北火車站原本約好在南2門,卻等不到人,撥電話又不通,一直到下午3時許連絡上了陳主席,又因蔣姓夫婦不在家,欲返回宜蘭,火車已停駛,陳主席請她去淡水家同住,捷運也停駛,只好自行”安置”在台北火車站過夜,火車站還有其他旅客也因沒有班車滯留過夜。

各鄉鎮疏散撤離499人,其中南澳鄉138人,冬山鄉1人,大同鄉345人,蘇澳鎮9人,五結鄉6人; 收容安置109人,其中南澳鄉35人,大同鄉62人,宜蘭市4人,五結鄉6人,蘇澳鎮和冬山鄉各1人。 另大陸船員安置:南方澳66船岸置111人、大溪39船岸置54人,烏石港安置18船59人、梗枋安置25船72人,計148船296人。 停電戶數總計122,911戶。

(照片,網友提供)

蘇澳港碼頭遭海水淹入

蘇澳港碼頭遭海水淹入

羅東興東北路跨街埤樓也遭強風吹落

羅東興東北路跨街埤樓也遭強風吹落

南方澳內埤路也遭海水淹沒道路

南方澳內埤路也遭海水淹沒道路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男子酒駕自撞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黃金周前乘勢推出 莎莎進駐天貓國際設官方旗艦店

一紙公文 浮現林進財在民進黨內的領導危機?

宜蘭首任縣長盧讚祥墳墓發生火燒墳

青農賴志昇甜瓜收成利潤10萬捐給聯合勸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