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在宜蘭縣立羅東國中自強館舉辦「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宣誓大會暨宣導嘉年華會,與會的各大企業,包括生技、藥品、物流、娛樂產業等企業,共同在健康樹上,貼上企業名稱,象徵願意共同推廣健康企業的決心,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也到場帶領全民一起來反菸拒檳毒。

「抽菸、嚼檳榔、吸毒」等對人體的危害之深,在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8000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相當於每20分鐘就有一位國人因菸害而失去寶貴生命!台灣高嚼檳榔率是導致口腔癌高發生率及高死亡率的原因,目前每年分別有5千多人罹患和2千多人死於口腔癌,依據聯合國毒品與犯罪辦公室2013年世界毒品報告書推估,全球15-64歲人口中,非法藥物濫用者約有3.6%~3.9%(約1.67億~3.15億人),顯見藥物濫用日趨嚴重,嚴重衝擊個人健康,危害社會甚鉅。

藥師公會全聯會率先結合40多家各大企業的專業形象,來做「反菸拒檳毒 健康企業從我做起」,期望可號召更多企業一起響應,推動菸檳毒預防教育,還給全民一個無菸檳毒的環境。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致詞時表示,菸煙中有超過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有93種成分為致癌及有毒物質,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年全球有600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含二手菸害),平均每6秒就有1人因菸害死亡,國際研究顯示,每2名吸菸者中,即有1名會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吸菸者較非吸菸者,平均壽命減少約10年。台灣每年約有2萬人死於菸害,其中又以死於癌症最多,占50%(包括肺癌、口腔癌、咽癌等),其次為心血管疾病,占28%、呼吸道疾病占22%。

在檳榔部分,國際癌症研究總署已於2003年證實檳榔為第一級致癌物;國內研究亦顯示,嚼檳榔為國人罹患口腔癌主因,國人每10個口腔癌患者中,即有9個有嚼檳榔的習慣,且嚼檳榔者得到口腔癌的機率為不嚼檳榔者的28倍。

進一步探討吸菸、嚼檳榔及非法用藥之三者間的關聯,國內研究發現,使用非法用藥者全部均有吸菸的習慣,另有高達6成以上的人會嚼檳榔。可見這三種成癮物質彼此間存有密切的關聯性,而菸品更是成癮物質。

今天活動會場設有8個「反菸拒檳毒」宣導闖關攤位,讓民眾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了解菸、檳、毒對人體健康的損害,並有機會抽中平板電腦或iphone 6。希望藉此活動提高民眾重視反菸拒檳毒對健康的意義,並增加民眾對反菸拒檳毒的認同及意願。

 

IMG_1224IMG_1236IMG_1230IMG_1248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河「西堤晚眺」 林姿妙、游錫堃共同見証新的打卡景點!

PNAS 與 Straive 合夥提供製作服務

全國最大堤防彩繪在三星!

2015宜蘭縣酒節燒酒雞飄香

小犬颱風宜蘭縣10月5日停止上班上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