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又發生墓地火警!請記住「4不2記得」!

新聞中心/整理

今日上午11點14分,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礁溪鄉匏杓崙路嚴護國禪寺對面的第一公墓發生墓地火警,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礁溪分隊救災人車前往灌救,所幸火勢在11點55分時就控制住,11點58分完全撲滅,無人員傷亡。

消防局提醒:清明掃墓期間,請民眾做好防火工作,也應牢記4不2記得口訣,並且特別在各墓地入口處提供防火宣導環保水袋供民眾裝水,方便民眾離開墓地前將餘燼澆熄以防火災發生。

4不2記得口訣如下:

(一)「不」任意燒雜草:盡可能不燃燒雜草,如有必要,應先將其割下後,再找空曠的地方燒棄,且在旁警戒以避免飛火延燒。

(二)「不」讓冥紙飛揚:燃燒冥紙時,應在旁留意燃燒情形,避免因冥紙飛揚而造成飛火延燒。

(三)「不」隨意丟煙蒂:抽煙時,請注意勿隨意丟棄煙蒂,避免造成林野火災。

(四)「不」放爆竹煙火:建議民眾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爆竹,如必須燃放鞭炮,應格外注意周遭防火及自身的安全。

(五)「記得」撲滅殘火:離開墓地時別忘了仔細檢查是否有未熄滅之火源,請妥善運用水源將餘火澆熄再離去,切勿因一時大意而造成野火延燒。

(六)「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帶來或製造的垃圾在離開的時候,請舉手之勞一倂帶走,維護環境的整潔。

消防局提醒,清明節掃墓期間,請民眾做好防火工作,也應牢記「4不2記得」口訣。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綠色博覽會--傳遞農業價值觀(影音新聞)

日常夢境雕塑聯展 羅東文化工場展出

宜縣推動口腔衛生保健 齲齒率由95%降至18%!

即日起行動支付繳牌照稅好禮大放送

用路人注意了!宜蘭清明節後進行9個路段2萬4000公尺路面要改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