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印尼經貿來考察 鄉長推荐新農技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印尼經貿參訪團pillar plantation Indonesia集團執行長等三位成員,到台灣考察期間,經員山鄉長江永和安排特別到宜蘭縣參訪農業自動化流程、有機農業、農產品加工技術與設備。參訪人員期盼可以盡快建立合作關係,引進台灣先進技術與管理人才,協助家鄉開發,共創雙贏。

 

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副局長張楨驩與印尼僑、商界互動密切,最近居中牽線,安排pillar plantation Indonesia集團CEO Denise Tjkrosaputro女士及其先生,以及亞洲華商經貿聯合總會祕書長陳逸凡,到台灣考察農業,特別安排到宜蘭縣考察,由員山鄉長江永和、礁溪農會總幹事李淑芬、工策會副總幹事陳惠蘭、宜蘭縣水稻育苗中心技術改良協會總幹事陳章楠等陪同下,分別到礁溪玉田水稻育苗中心參觀各項農機具設備,與作業流程;參訪員山鄉農會附設豆奶工廠;以及本事農莊、亞維儂民宿、金車酒廠等知名景點。

執行長Denise Tjkrosaputro女士說:「真的收穫良多!」,見識了台灣農企現代化的成功,以及各項軟硬體上面的健全,她對於台灣農業充滿信心,期盼可以盡快建立合作關係,共創雙贏。

執行長Denise說,她代表集團歡迎台灣農企公司或代耕業者組團至印尼參訪。印尼農業條件優良,沒有颱風的侵害,作物一年二、三獲都不成問題。她希望以大片優質的耕地,吸引台灣先進技術與管理人才,協助她家鄉的開發。

鄉長江永和說,台灣現行農業已朝向專業分工,農田整地、插秧及稻作收穫等工作大多由代耕業者協助完成。同時,從育苗、打田、烘穀、碾米、收割、到包裝販售等流程,已經是一條龍作業,管理技術成熟。但台灣大面積耕地取得不易。適逢印尼政府計畫開拓300萬甲農地,並期望在5年內至少完成150萬甲地的目標,使台灣代耕業者有新的選擇。

江鄉長表示,稻米是印尼的主食,印尼政府推行稻米自給自足政策,但因資金、技術、基礎設施不足等諸多問題,目前仍仰賴進口。宜蘭憑藉著成熟的自動化農業技術,優質的人才與管理經驗、相對充裕的資金,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動,以代耕農業的經營模式南下,是一條新的出路。

宜蘭縣水稻育苗中心技術改良協會總幹事陳章楠表示,稻米最適合的溫度是約20度至35度。印尼氣候溫暖,又沒有颱風的威脅,具有氣候環境的優勢。但是印尼灌溉溝渠、水利及農路設施,不如台灣健全,在農業組織,例如農會、水利會組織也不發達,這可以是未來雙邊交流的重點。

Denise Tjokrosaputro出身印尼中爪哇省最大蠟染布服飾製造商Batik Keris集團。除了核心業務,集團也涉及金融、運輸、醫院、房地產、飯店、餐飲業及運動用品店等。是印尼最富有家族排名前150名。

延伸閱讀

江永和將出任副縣長? 縣府員工以詩隱喻

龍門扶輪社用電擊器救人 江永和幼時用斗笠

員山農民助闢路 官民合作傳佳話

左起河川局副座張楨驩,印尼ceo夫婦,郭漢東老闆,江鄉長,亞洲經合會陳秘書長,工策會陳惠蘭副總幹事。

左起:亞維農民宿老闆林基財,第一河川局張楨驩副局長,江鄉長,民宿老闆娘,印尼ceo夫妻,工策會陳惠蘭副總幹事,亞洲經合會陳秘書長

左起:印尼集團夫婦,江鄉長,第一河川局張副局長,工策會陳副總幹事

礁溪農會總幹事李淑芬(左2)陪同至玉田水稻育苗中心負責人黃正為家(右1)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童玩節工作人員錄取名單出爐囉!

Prenetics 引進非侵入性糞便FIT- DNA 測試ColoClear 幫助港人偵測大腸癌先兆

CIC報告:台灣進入C2C行動電商時代

7月起清查娛樂稅 業者應依法辦理以免受罰

Lunit與韓國政府合作,部隊機關示範性引進AI醫療解決方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