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印尼新住民鄭安娜獲全國創意美食料理大賽亞軍

印尼新住民鄭安娜獲全國創意美食料理大賽亞軍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遠嫁來台印尼籍新住民鄭安娜,在社團法人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的鼓勵下,參加由移民署及三立電視台製播〈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所舉辦「新住民創意料理競賽」,利用宜蘭名產「一串心」,使用宜蘭在地鴨賞、糯米腸、香腸、小黃瓜、番茄及芭樂等食材,結合臺灣五味醬、印尼家鄉的沙嗲醬及泰式醬等獨家創意秘方,獲得專業評審的青睞及好評,勇奪全國創意美食料理大賽第二名的佳績。

鄭安娜來自印尼西加里曼丹山省,幼年家境生活困苦,身為長女的她一邊打零工,一邊照顧家中6個弟妹。18歲透過親友介紹與先生認識,懷抱著美好憧憬遠嫁臺灣,詎料來臺後家庭產生巨變,需由安娜一肩扛起照料家庭的重擔,為了養家餬口謀生計,105年2月底安娜開始在冬山夜市販賣雞蛋糕及宜蘭傳統小吃「一串心」作為家庭經濟收入,所幸家中2個孩子十分貼心,協助照料家務,學業表現傑出,更是支持安娜一路走來的依靠及力量。

為了讓廚藝再精進,安娜平日努力工作,假日則參加烘焙課程,107年更獲得移民署舉辦「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補助,並購置烤箱與模具等專業器具,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6個月的辛勤努力與準備,讓自己的廚藝再升級,終於在這次一舉拿下全國大賽第2名的佳績!

安娜滿懷感激地表示:,這次競賽選用宜蘭名產「一串心」,並搭配臺灣、泰國及印尼等醬料作為題材,展現酸甜苦辣的人生滋味以及思念印尼的家鄉味道,更藉一串心料理呈現「不分你我、心心相印,展現多元民族融合,彼此心連心」的深遠意義。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安娜勇敢、樂觀開朗且不向逆境低頭,展現出不屈不撓的意志力,希望把安娜努力奮鬥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以激勵更多的新住民家庭。此外,移民署舉辦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將於本(12)月31日截止報名,鼓勵新住民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印尼新住民鄭安娜獲全國創意美食料理大賽亞軍

印尼新住民鄭安娜獲全國創意美食料理大賽亞軍

印尼新住民鄭安娜獲全國創意美食料理大賽亞軍

印尼新住民鄭安娜獲全國創意美食料理大賽亞軍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朱立倫:國民黨絕對不能有任何的敗選模式

趨勢科技榮獲 2018 年 Gartner 用戶端防護平台同儕意見客戶首選

第十八屆上海國際非織造材料展覽會明日即將盛大開幕

宜縣歷年最大規模交車 70輛清運機加入環保行列

縣政府欲「偷渡」 陳鴻禧扮「神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