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博愛醫院心導管室成功完成2萬件案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自民國79年第一例心導管檢查以來,已完成兩萬件案例,其中電器生理檢查、永久性心臟節律器置放、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冠狀動脈支架植入術、週邊血管成形術、不整脈經導管燒灼術、經導管心房中膈缺損修補術、物理性血栓抽吸術、腎動脈交感神經燒灼術等皆創下蘭陽地區首例記錄,拯救超過萬人性命。

博愛醫院心臟血管中心雷孟桓副院長提出,心臟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因冠狀動脈硬化導致急性心肌梗塞,容易誘發猝死,心因性休克與心臟衰竭,是民眾健康極大的威脅,而緊急心導管治療與支架置入術是目前臨床上認可最有效的治療方式。本院於84年11月啟用第一間專用心導管室,因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增多,於99年2月啟用第二間心導管室。羅東博愛醫院於民國80年11月執行蘭陽地區第一例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治療,截至今年7月底,已完成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4,633例治療。其治療案例自民國90年共執行218例、民國100年共執行233例、民國102年成長至328個病例,治療成長率50%。羅東博愛醫院成立兩間心導管室,就是為了提供24小時的緊急醫療服務,及時搶救急性心肌梗塞病人。

78歲的陳女士有十餘年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病史,五年前因冠心病接受心導管治療,置入塗藥支架。使用五種藥物治療高血壓,但還是控制不良,容易頭暈、胸悶、心悸,於去年11月接受目前最新的腎動脈交感神經燒灼術治療。經8個月的追蹤,血壓降到120/58毫米汞柱,症狀明顯改善,血壓藥物亦減少使用。腎動脈交感神經燒灼術是最新的頑固性高血壓療法,透過導管技術來燒灼兩側腎動脈主幹交感神經,使得壓力荷爾蒙分泌減少,進而可以降低血壓。

雷孟恒副院長於記者會中指出,腎交感神經燒灼術是非常新的技術,國外已經有追蹤三年的成果,患者都沒有復發。以往的治療方式會再復發,但現在的電燒降壓,血壓沒有回升。

博愛醫院去年與醫學中心同步,做了三個案例,目前追蹤結果都相當好。適合對象為頑固性高血壓患者,使用三種藥物治療以上卻還控制不好,可考慮電燒治療。雖然屬於侵入性治療,但是風險低,是相當安全的治療。

陳女士表示以前冬天常因半夜血壓高到醫院掛急診,自去年底手術後血壓非常穩定,藥物使用也減少,生活品質大幅改善,藉今日心導管室兩萬例記者會,獻花給雷孟桓副院長祝賀,並表達感激之意。

70歲的陳先生有嚴重的冠心症,十六年來共接受五次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持續有運動性呼吸困難及氣喘現象,診斷為重度心臟衰竭,經規律的藥物治療,但心室功能還是持續惡化,不僅運動能力降低,無力且易喘,左心室收縮明顯不協調,接受心臟再同步化節律器植入後,症狀明顯改善,生活品質提昇。心臟再同步化治療是使用三腔型心臟節律器,協調心房、心室與左右心室收縮的協調性,提昇心臟搏出效率,改善心臟衰竭。

近年來國人飲食西化,心肌梗塞病人大幅增加,所以更需要心臓緊急救護能力,本院心臟血管中心擁有兩間心導管室,配有兩台主動脈內氣球幫浦,兩台葉克膜,以及完整的心臟內外科團隊,讓急性心肌梗塞與心臟衰竭病人,能即時得到最好的救護。

 

CIMG2017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嚴選優質米冠軍得主9月28日揭曉!

SCRY受邀參加Tokyo Game Show國際展

「幸福頭城,力量無窮」

大地之寶E啓圓夢 70名大一新生獲贈筆電

邱錫奎競選立委.農民興建農舍難.名人高官違規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