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博愛醫院引進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 癌症診斷里程碑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率先引進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今後癌症病人再也不必抱病跨縣市完成檢查,羅東博愛醫院正子影像中心於今年3月份正式啟用,未來將開啟與縣內醫院對癌症病人的共同合作照護模式,不但將使宜蘭縣內的癌症病人享有更完善周全的診療流程,也將同步提升宜蘭縣內的醫療水平。

為了讓癌症的診斷與治療沒有死角,羅東博愛醫院斥資上億率先引進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PET/CT),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為劃時代的癌病檢測利器,根據統計,一般傳統的造影技術對偵測癌症的敏感度約介於50%~70%,但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對特定癌症的敏感性可達約85%~97%,且對於X光、磁振造影(MRI)尚無法偵測的微小腫瘤,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也能敏銳檢出,幫助病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不必要的手術介入。

正子影像中心檢查室主任朱力行醫師說明,除了偵測腫瘤,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還能清楚顯示癌細胞的分布狀況與區分良惡性,利於輔助臨床醫師進行治療前的評估、確立癌症分期,以及治療後追蹤療效與復發狀況。除此之外,在心臟疾病與神經精神疾病(如:阿兹海默氏症、小兒癲癇等)的診斷與治療前評估上,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也能有重要發揮。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搭配傳統的造影技術,兩者相輔相成,將提供臨床醫師在病況判斷上最強力的後援與助力。

羅東博愛醫院正子影像中心的成立,是蘭陽地區、癌症診斷的新里程碑。在引進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之前,爲了病情需要,若要完成這項檢查,宜蘭的病人必須等候排檢,抱病到外縣市接受檢查,如今終於可免去舟車勞頓,在縣內就可在短時間內完成檢查。

羅東博愛醫院盧進德院長表示,正子影像中心的成立,除了造福鄉親,在蘭陽地區的院際合作上也別具意義,即日起,縣內所有癌症病人或其他疾病、健康檢查有此檢查需求者,均可在院內進行。

面對癌症病況的百態,若能清楚的掌握癌細胞蹤跡,將輔助醫師做出精確的診斷、治療與追蹤。

面對癌症病況的百態,若能清楚的掌握癌細胞蹤跡,將輔助醫師做出精確的診斷、治療與追蹤。

羅東博愛醫院將正式開啟與縣內醫院對癌症病人的合作照護模式,使宜蘭縣內的癌症病人享有更完善周全的治療流程與精確診斷。

羅東博愛醫院將正式開啟與縣內醫院對癌症病人的合作照護模式,使宜蘭縣內的癌症病人享有更完善周全的治療流程與精確診斷。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男子盤纏用盡 波麗士集資解囊

三星鄉長黃錫墉送叭噗給掃墓民眾補元氣。

入住伊瑪爾酒店集團,盡享杜拜精彩

丟丟噹廣場租金遭刪 縣府爭取議員支持不讓打烊!

獅子會鐵騎送暖 宜蘭三所學校受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