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博愛癌篩小組 蟬聯疑癌追緝王

新聞中心/整理

在台灣,每5分鐘就有1人確診罹癌,去年國人十大死因以癌症高居首位。及早診斷是抗癌關鍵,羅東博愛醫院投入四大癌癌篩多年成效顯著,今年獲得衛福部國健署四癌篩檢「疑癌追緝王」區域醫院第一組第一名殊榮,是宜蘭唯一獲獎者,不僅大大激勵癌篩小組,也逐步實現院方欲引領宜蘭鄉親成為全國最健康縣民的願景。

羅東博愛醫院腫瘤醫學中心配合國健署政策,成立癌篩小組,每周六天在門診醫學大樓顧客服務中心癌症預防篩檢窗口,一對一為民眾免費提供四癌(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前端諮詢,並協助掛號、採樣檢體和就診。

癌篩管理師陳惋晴表示,癌篩單一窗口是羅東博愛醫院的特別服務,可以協助民眾在一天之內完成就診和癌症篩檢;以口腔癌症篩檢為例,癌篩管理師已與耳鼻喉科和牙科建立快速篩檢通道,民眾填寫檢查單後,由癌篩管理師為民眾掛號,帶領民眾至診間,免排隊優先檢查,是一條便民的「綠色通道」。

篩檢便利外,提供一條龍的完整服務,若是篩檢報告異常、需要回診,為民眾安排特別門診,如乳房超音波特診,以便進一步追蹤治療;若是民眾抱持疑問,也會安排醫師門診進行諮詢。3名管理師去年全年度便接獲3,113人次進行乳癌篩檢,確診出27例,多是0期的原位癌,篩檢呈陽性的個案追蹤率達98.31%,高出全國陽性個案追蹤率85.59%。

羅東博愛醫院癌篩單一窗口為民眾提供第一線的健康把關,去年曾獲得衛福部國健署105年醫院癌症篩檢暨診療品質提升計畫,「疑癌追緝王」區域醫院第一組第一名,以及縣市最佳合作夥伴獎;今年再度連莊,同樣獲得第一組第一名,更是宜蘭唯一獲獎的醫療機關。

「癌篩品質我們很有自信。」腫瘤醫學中心陳培勳主任肯定癌篩小組陳惋晴、林家誼和蔡佳芳3名管理師的努力,他表示,宜蘭因老年人口多且觀念較為保守,癌篩比例和西部相比偏低許多,但其實癌篩有其必要,且快速方便,期待有更多鄉親能充分了解癌篩觀念並善用資源,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資料由博愛醫院提供)

癌篩單一窗口是羅東博愛醫院的特別服務,一對一為民眾免費提供四癌(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前端諮詢

癌篩單一窗口是羅東博愛醫院的特別服務,民眾填寫檢查單後,由癌篩管理師為民眾服務

羅東博愛醫院癌篩管理師陳惋晴表示,癌篩單一窗口是羅東博愛醫院的特別服務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龍翔集團公佈二零一七年中期業績

絕佳地形「豆腐岬」成為帆船訓練基地

頭城大溪舊港釣客落海搶救無效!

帶動社會藝術風氣 擴大「美的感染力」

顏榮豐:7月不是鬼月,而是吉祥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