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博愛弘道醫療合作 打造宜蘭縣長照2.0里程碑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社區居家照護團隊自今年元月起擴大社區醫療服務,今天上午與宜蘭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合作,於五結鄉無極慈佑宮啟動社區關懷第十站服務,打造宜蘭長照2.0里程碑,守護宜蘭長者的健康。

根據統計宜蘭縣老化人口比14.5%,已進入「高齡社會」階段,且預估將於2023年進入「超高齡社會」,較全國快速2年,有鑑於宜蘭地區老年人口比例居高不下,羅東博愛醫院社區醫學部於93年起即與羅東鎮衛生所合作,深入社區關懷,且陸續增加服務據點,去年更推出旗艦版四癌篩檢、軟組織超音波及骨質密度檢測項目,10餘年載服務累計超過1萬多名民眾。今年1月起更首次結合在地機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深入五結鄉,共同推廣社區關懷醫療服務。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006年起與五結鄉四結村、中興村共同推廣社區健康促進活動、推動不老夢想計畫,更於2012年成立「勁樂團」,招攬多達80位長輩加入,積極實現在地老化與活躍老化的理念。此次首度與醫療單位交流合作,推出「體適能平衡班」及「用藥詢問」等衛教活動,期透過專科醫師及個管師多樣篩檢服務及健康量測項目,主動提供社區醫療服務,強化社區預防醫學觀念。

羅東博愛醫院社區健康照護中心組長陳麗芬表示,糖尿病、高血壓血脂、心臟病、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症、失眠、腸胃障礙、視力衰退等為銀髮族常見疾病,因此如何教導長者預防多重用藥、跌倒為此次據點服務首推項目,相信在結合專科醫師、藥師、復健師的專業團隊醫療服務下,能夠確實達到預防醫學的目標並回饋社區。未來也希望服務據點可以拓展到整個宜蘭縣,加強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讓在地民眾可以得到更好的照護,達到在地老化的目標,也期許此服務可以成為社區居民的最佳幫手,除了促進交流外,也藉由每個月的健康營照時間學習醫療專業知識照顧自己的健康。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陽大前院長羅世薰教授 獲頒為宜蘭榮譽縣民

日本官方認證正宗日本料理職人握壽司預約制

Vymo 發佈《銷售參與綜合指南》,稱「2023 年,人工智能將能夠聰明地猜測出客戶的財務需求和縮短銷售週期。」

2024春節太平山旅遊攻略

抓鰻苗雇外勞走法律邊緣 爭搶台灣漁工金飯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