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博愛小豆子 幫助大溪國小勇敢「衝」浪圓夢

記者陳建輝/頭城報導

每到夏天正是頭城鎮大溪國小衝浪社,大展身手練習的好時機,但因經費不足,衝浪設備不夠安全,讓小小衝浪手們想衝又不敢用力衝;羅東博愛醫院員工自發性組成的「小豆子愛心社」得知消息,立即將每年義賣的小雪球甜點所得,投入添購新穎安全的衝浪裝備,並在頭城大溪國小百年校慶前,將這份愛心禮物送抵學校,不僅要和校方一起為海洋教育盡一份心,也要讓這群衝浪小將們放膽追浪追夢!

衝浪已成為2020東京奧運新增的5項比賽項目之一,宜蘭縣頭城鎮大溪國小是全台少數開設衝浪課程的小學,近幾年因為衝浪社部份教學設備已屆汰舊換新年限,卻屢屢礙於經費短缺無法添購置換,身兼衝浪教練的大溪國小主任黃國禎說,這幾年衝浪社能省則省,甚至手繩壞掉也不敢買新的,只能用替代品苦撐;聽到愛心社願意補助添購時,真的非常高興,不但解決了很多同學沒有防磨衣可穿,和蛙鞋不合腳的問題外,還一併補足了學校一直缺少的長板衝浪練習板,讓高年級同學得以進行不同以往的進階訓練。

校長方俊欽表示,大溪國小屬偏遠學校,因靠海而發展出衝浪這門特殊的戶外課程,過程可說相當不易,12年前創建雖然辛苦,但其中特別值得分享的社員是已經畢業的學生李淑如,因著在衝浪社學習的基礎加上自己後來的努力,去年在國中階段就一舉拿下了衝浪大賽U16組的冠軍

羅東博愛醫院內30多個員工自發性組成「小豆子愛心社」,每年都會自行製作手工點心、食品或員工二手物資於聖誕節在醫院義賣,由員工輪番上陣擺攤招募愛心,義賣所得全數捐助予「國小學童圓夢計畫」,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盧進德說,愛心社過去曾經協助竹安國小學童圓夢畢旅,也贊助壯圍國小口琴隊、寒溪國小舞蹈隊參與全國大賽,更挹注偏鄉東澳國小射箭隊弓箭配備;去年則捐助員山鄉七賢國小足球隊購置物資,期望藉此喚起更多社會資源,一起讓愛在學童心中發芽茁壯。

大溪國小衝浪社社員利用新設備可以有更進階的學習。

羅東博愛醫院盧進德醫療副院長(右)與大溪國小方俊欽校長(左)。

大溪國小衝浪社社員開心拿到新的防磨衣。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城警英陳宏恩、松曉成等10位獲縣長表揚!

2016宜蘭縣府現場徵才台灣半導體是求職民眾的選項之一(影音新聞)

海洋保育林姿妙偕岳明國小師生共同宣導

水果攤商叫賣口罩戴下巴罰不怕!? 網友指「老鼠屎 惡劣的攤販!」

羅東分局出現首位女分局長 陳立祺6月17日接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