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陽義學監獄演出  高牆之內盪漾社會溫暖  盼浴火鳳凰重生

趙奇濤/羅東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安排南陽義學到四處監獄義務表演,關懷收容人,明(24)日將到桃園龜山台北監獄演出。法務部矯正署安排演出的時間地點如下: 6月24日桃園市龜山區台北監獄、7月20日桃園市桃園區桃園監獄、8月12日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少年輔育院、9月7日新竹市延平路新竹監獄。

南陽義學今年母親節時,曾到宜蘭監獄表演,長者用他們的經驗與智慧,進行傳承與教化的工作,收容人在觀賞後,寫了多篇心得和感言,諸如:

※每個人都不該放棄生命,唯有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才能在人生的舞台贏得掌聲與喝采。

※此次精湛表演,能夠在大家的心中、種下一顆生命之火,點燃大家對生命重新的認識與省思。

※我最感動的一段話是林校長說人老了要學會兩件事,『一是學喘氣,二是學作伴』人之所以會孤單,是因為總是拒絕別人,或被別人拒絕,要學著打開心門、以及去關愛身邊的人,更重要是要保有一顆善良的心,比任何東西都重要。

宜蘭縣調查員黃定遠認為南陽義學這樣的互動,是一項新的典範,更為受刑人開啟生命的新思維。因而投書至部長信箱,獲得法務部的肯定,同意安排至台灣各監獄進行教化活動。

校長林獻忠表示,『化戾氣而致祥和』,表演者散發對人間無盡的愛,盼能傳播到社會每個角落,對受刑人的生命思維能有所影響,點燃受刑人生命的火花。感謝法務部給予南陽義學向高牆之內的受刑人,有個開啟心靈之窗的機會,以老人的生命故事來闡揚生命的意義。讓志工們的用心與愛心,能深入受刑人的心中,也讓義學這群老年團隊感到無比的溫馨,在生命餘暉中,照耀社會幽暗角落,讓老人成為社會資產。

最後還要感謝宜蘭縣更生人保護協會睿泰建設羅永政金品國際事業羅文君等單位及個人贊助費用,讓所有施與受者分享這份喜悅。(資料照片)

IMG_2020    IMG_2024

IMG_2002   IMG_2011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相達生物科技於2020 AACR年會公佈創新核酸提取技術最新研究成果

恒隆地產推出跨商場電子抽獎活動「消費有賞•不停抽獎」 100%中獎率送出總值超過港幣250萬元、逾26萬份驚喜獎賞

童玩節觀光業者推出套裝行程。

羅東鎮興東路4樓加蓋鐵皮屋火警 雲梯車加入滅火!

羅東警分局成功、開羅新任所長佈達(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