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陽義學公嬤高興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南陽老人義學,今天上午在羅東文化工場為學習10年至15年的長者學員舉行畢業典禮,典禮中,32位長者學員分別穿著碩士服,學士服,懷著緊張又欣喜的心情獲頒辛苦多年得來的畢業證書,其中年紀最大現年92歲畢業生林美質阿嬤表示,人生活到起學到老,她在南陽老人義舉學會以吸管製作各種玩具,本來再想學電腦,因健康因素感到相當遺憾,以後有機會絕對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好學的精神足可作為時下年輕學子的借鏡。

今天的畢業典禮,除安排古箏演奏,英日語歌唱,民俗舞,肚皮,國標舞,健康舞韻律舞,瑜珈等精彩節目,立委陳歐珀夫人,特助,縣議員陳鴻禧及羅東鎮長林姿妙等政商界人士到場祝賀外,更有台北摩根科技公司總經理陳振邦,提供六千只健康守護錶贈給長者及義學志工和幹部,該健康守護錶,是透過衛星雲端平台,可以偵測到每一位代錶者的血壓,心臟狀況及血糖,再連線到特定醫院。

今天獲頒畢業證書的長者學員,學習15年的有10位名單如下羅香燕,簡坤煌,吳玉霞,沈美鳳,陳英蘭,陳美雪,林美質,陳正子楊陳阿好,黃如鳳。學習10年的有15位名單:吳錦雲,李訓章,劉輝勇,林瓊理,林月美,楊基煌,鄭林金繁,顏松順,林濟葉,方周阿秀,方家學,載鳳姿,林麗琴,黃文子,黃金蓮。

這25位長者學員在南陽義學學習的科目可謂多元化,包括國文,英文,電腦,舞蹈,健身早,就連時下流行的國標舞也是學習項目,各項科目都有志工老師義務按時到南陽義學教導,老人們對兒孫輩的老師們敬重有加。雖然學習時間長達十多年,但老人們風雨無阻從不間斷,按時來上課,學員們大都是八,九十歲的長者,可謂精神可嘉,令人敬佩,他她們說,人生活到學到老,跟上時代潮流又能讓身心健康快樂,也可以消磨時間,人生沒有虛度,活得樂逍遙。

IMG_0816IMG_0819IMG_0822IMG_0822IMG_0830

IMG_0807IMG_0808IMG_0812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美籍女登山客松羅湖受傷 柯林社區理事長陳文生見義勇為

長沙 IFS 攜手芝麻街燃爆盛夏

2022羅東藝穗節夢想啟航世界藝級棒 16日晚上引爆羅東嘉年華!

UL獲世衛組織認證,提升疫苗存儲技術

南澳農場8月1日起收露營費 每單位500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