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瓜DIY感恩會 惠贈愛心天使隊

南瓜DIY感恩會 惠贈愛心天使隊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今(26)日感恩節華山基金會頭城愛心天使站,在頭城國中體育館,由吳家淇手作蛋糕烘培老師製作南瓜派陪伴老寶貝,以慶祝建站九週年暨感恩茶會,讓長輩DIY製作南瓜派,惠贈義工長期辛勞無私奉獻,讓老寶貝、愛心天使隊等愉越快樂的歡度「感恩節」。

1941年,美國正式訂定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為「感恩節」,設為國定假日,當時創立感恩節,是指要慶祝一年最後的 收成,從田地收集莊稼和採集所種植食物的時刻,因應時代變遷,現代的感恩節用來與家人共渡的闔家時光,對生活周遭的一切心存感謝,在感恩節的日裡也有傳統必吃的十種食物;火雞、馬鈴薯泥、肉汁淋醬、蔓越莓醬、玉米、焗烤四季豆、烤棉花糖甜薯、胡桃派還有南瓜派等,在美國,南瓜食物代表秋天的到來,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有出南瓜口味,最常見的就是南瓜口味的餅,在秋天品嚐到南瓜的風情!

頭城國中校長林惠珠指出,華山基金會頭城愛心天使站,精選感恩節陪伴長輩,於學校烘培教室,辦理南瓜派希望為長輩帶來吉祥、好運,學校與基金會合作已逾六年,藉由長期照顧長輩環境,鼓勵學校同學加入愛心天使站的行列,家日天使志工學生是國中一年級的其中一班,透過活動服務長輩中學習成長,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深植學生心裡,一切從「孝與順」發起,從基層導入正軌,步入社會成為倫理推動以身作則的模範,這樣的課外課程深獲家長的支持,將會永續經營社會服務。

頭城站長何鎵如表示,頭城愛心天使站於民國100年在地服務,服務項目含括;成立服務三失老人、電話問安中心、老人用品中心、人瑞服務中心等,今年屆滿九週年,累積服務138位三失長輩,所幸有義工們長期支持,陪伴老寶貝,讓長輩們不會感到孤苦無依,分享祖孫同樂之趣。

年齡91歲的阿嬤說;「義工們有您真好」﹗感恩茶會特別邀請手作蛋糕烘培老師吳家淇,指導頭城國中學生義工陪伴華山老寶貝DIY製作南瓜派,南瓜比喻「豐收」,讓長輩們一來歡樂喜玩,二來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在感恩的日子裡,歡迎愛老民眾加入行列。

南瓜DIY感恩會 惠贈愛心天使隊

義工們有您真好

南瓜DIY感恩會 惠贈愛心天使隊

老寶貝DIY製作南瓜派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俄羅斯將向沙特阿拉伯王國轉讓獨一無二的施工技術

活力宜蘭、希望夢土 紙風車劇團在竹林精彩演出

羅東中山公園磨石溜滑梯不可能拆除

聯康集團首款全生物表達新藥三期臨床試驗申請獲國家藥監局受理

金衛醫療公佈2018/2019財政年度中期業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